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三十七章)
2008/11/07 18:09:44瀏覽262|回應0|推薦8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三十七章

 

 

 

 

整個安排,在小建刻意偽裝當天要加班開始,到達最高潮他卻在當天,下了班,洗個澡,打份的光鮮;不加告知的出現在她家的巷口之前



拿起巷口的公共電話,他預備跟她說:『取消加班了,我在妳家巷口,出來聚聚好了。』只是,這樣的精心編排,喬裝淡忘生日的企圖,終於在撥通電話之後有些失望……她竟然不在家!!小建突然有些感覺自責;一種活該的自責。




夜晚七點多,一個男孩就這樣不知所措的在這個巷口,窺視著每一個路過的人,期盼乍現一抹熟悉,去詮釋等待的完美意義。小建幾乎沒有別的選擇。




晚上八點一過,過往的人明顯減少,或者是電視連續劇的魅力,都甘心守著電視機吧!小建如此想著,腦袋卻還停留在過多的揣測她,到底會去哪裡?就在這個時候,他發現了最讓人愉悅的畫面;燕如正緩緩從遠處走來


「如如妳終於回來了。妳去哪裡了?」等不及燕如走近,小建急忙飛奔過去。


「臭小建你還說呢?討厭,騙我說要加班,害我整個晚上東跑西跑的」燕如嘟著嘴,有點刻意生著氣。


「妳,怎麼知道?哈哈對不起啦!」小建看著她的臉,有些內疚著。


「哼討厭討厭,人家本來想說你要加班,去公司等你下班。你又不記得我生日,我只好自己去等你,跟你說然後讓你內疚。誰知道遇到潘仔,他說根本就不用加班,害我又跑去你家,中中又說你出去了,我只好回家想不到你在這裡,真是氣死我了」燕如說的委屈,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她的感受。


「哇真是委屈妳了。好啦!!別生氣,我跟你道歉啦!!妳吃飯沒?我請妳吃大餐慶祝生日。」小建知道她不會生氣太久的;如果加上明白他對她生日的精心策劃,更不會生氣過久。
 


「氣飽了啦!不吃了反正你現在知道我生日了,生日也快過了。算了我回家好了。」燕如依然滿是氣話。

「主角怎麼可以回家呢?誰說我不記得妳生日,哈哈走吧!找個地方,我們去拆禮物。」小建突然覺得看到燕如生氣的模樣,有點好笑,卻也可愛極了。



半推半就的上了機車,燕如決定要去豐原的中正公園,而不是體育場。小建發現,有某些地方,也許潛意識裡,早就被貼上附屬的標籤;適合去悲傷或開心。他突然希望,燕如永遠都別再出現在體育場




燈火通明的公園,雖然地處偏僻的半山丘,還是有著隨處可見的情侶。小建拎著袋子,跟著燕如背後,找個石椅坐了下來;這是他第一次來此

「你真的記得我生日啊?」燕如還是半信半疑,彷彿失望是可以隨時被喚醒。

「當然我只有一個女孩,我可是小心的珍惜著。給妳生日快樂!!」小建一邊說著,一邊從袋子裡把禮物拿了出來;放置洋裝的盒子,還是小建自己去尋找來,自己包裝的。

「我可以現在拆嗎?」一下子,燕如的臉又像個小孩,面對禮物的驚喜,無心的流露著。




小建點了點頭,眼光持續停留在燕如臉上,觀察那樣的漸進變化。只見燕如小心翼翼的卸去了包裝,眼神從驚訝到狂喜拆了一包又拆另一包,直到天藍交溶乳白,笑顏築滿她的天空

「我好開心說謝謝你。但是你,你怎麼辦到的?你怎知道我穿幾號鞋?還有衣服」燕如開心的擁抱了小建一下,但是仍然滿腦子疑問。


小建開始一五一十的把那些購置的經過,慢慢說給她聽,又如何得知她鞋的尺碼。聽的燕如是既感動又好笑,想像眼前這個男孩,心思的細膩。讓她更不後悔當初的選擇

「建裡面的這封信,我回家再看。你知道嗎?我真的好愛好愛你。」這樣刻意的強調,燕如還是會臉紅。

「嗯我知道。」小建一直知道,也一直不認為這樣的話,她必須永遠負責;珍惜是盡力著,不如預期也可以被體諒,如果她可能遠離… 

 

 

 

 

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634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