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三十三章)
2008/11/07 06:28:07瀏覽256|回應0|推薦11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三十三章

 

 

 

 

 

燕如買菜回來了,還刻意帶回來幾個紅豆餅;她知道小建喜歡吃。「餓不餓?先吃這個吧!我現在去做飯…一會兒等中中回來就可以吃飯了。」此刻的小建,就像個孩子,閒置的等著吃飯。


沒有幾分鐘的時間,中中拎著書包進門來了。小建忽然覺得不想一下子就把一切點破,刻意的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

「下課了啊!今天有作業要寫嗎?」小建的冷靜,是經過一番的壓抑之後。


「今天啊只有一點點作業而已,我洗完澡會寫。」中中的表情,實在讓人篤信;如果不是因為那通電話,小建絕對不可能懷疑。


「那今天學校上什麼課?國語還是數學?」小建一直希望中中自己坦承為何沒有去上課,只好有意無意的問著。


「哥…你問我上什麼課嗎?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自習,因為老師今天生病請假啦。」中中熟練的說著,聽的小建心裡頓時一股怒氣;就算中中逃學,也不應該詛咒老師生病啊!


「是這樣啊我知道了!先去把制服換掉,洗個手。去看看燕如姊姊要不要幫忙,一會兒可以吃飯了。」小建終究還是忍了下來,畢竟燕如在這裡,他也不好發脾氣。等燕如回去,一切再說吧!



中中急忙進了房間,換了衣服,也去了廚房,慢慢端上燕如煮好的一道道菜;就在燕如忙完之後,圍在一起吃著晚餐。席間一切依然和樂融融,小建也不動聲色,讓這餐飯吃的助於消化。中中照例在飯後把碗筷拿到廚房去清洗,小建也不願燕如太晚回家,直催著她先回去
……

「那我先回去了,你好好休息。我明天一大早會來看你,帶你去幫傷口換藥。你啊不要像個小孩子動來動去,知道嗎?」燕如百般叮嚀著,深怕遺漏任何細節。


「知道了妳好像我媽媽,哈哈不過,我真的好感動說。問妳?我如果有一天殘廢了,妳會不會永遠照顧我?」小建還真是口無遮攔,隨心一句。



 「你別亂說啦討厭!都說些不吉利的。我現在跟你說,你聽好無論你變成什麼樣子,都是我愛的小建,我會永遠陪著你的。」燕如堅定的眼神,著時讓小建動容。只是,總覺得有些難以捉摸的不切實際,這樣的永遠代表什麼意義呢?小建忽然覺得有點後悔這樣問她。不過,矛盾的背後,他還是有著微微的驕傲喜悅。

「如果我殘廢我可能不要妳了。哈哈別當真,開玩笑。妳回家吧!可能家裡的人擔心別忘了,到家打一通電話跟我說一聲。」其實,小建口頭說是玩笑,如果真的殘廢,他真的會離開燕如的;不拖累別人,有時是對別人的善待。

「嗯」燕如把小建的床鋪舖好,開水煮好,看著小建把藥吃了,一切安置妥當之後,隨即出了門,回家去了。剩下正準備洗澡的中中,在準備著內衣褲,還有表情瞬間嚴肅起來的小建。

「中中過來一下,我有事問你。」小建深深吸了一口氣,盡可能希望自己別動怒。

「來了啊什麼事啦?我知道要去洗澡啦!」中中沒有察覺整個情況,以為小建要催促他去洗澡。

「給我一個理由,你為何不想去上學?」小建希望得到滿意的辯解。

「哥你說什麼?聽不懂啦我有去上學啊。」中中還是不願意承認;因為他不知道那通電話。

「跪下你現在就面對你最愛的電視機前面,給我跪下。要你坦白,你卻一而再的騙我。今天你老師打過電話來,說你今天還有前天都沒去上學,你還狡辯」小建有些沉不住氣了。這也難怪,母親過世了,父親又不管;中中這樣的不會想,真的讓人痛心。


只見中中瞬間雙膝著地,靜靜的跪了下來,眼淚也剎那隨著流出。只是,有點頑劣的倔強,他始終不發一語。看在小建的眼裡,交雜著憤怒與憐惜的衝擊。『也許我也要負點責任吧?!』小建如此想著……


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618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