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三十一章)
2008/11/06 13:40:18瀏覽242|回應0|推薦10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三十一章

 

 

 

 

依依不捨揮別燕如的柔情,小建匆匆趕在清晨時刻,回到了家。他催促著中中上學之後,也準備上班去了。隨心瞥見房門後的海報;那些李小龍的俏像,他突然對著紮著繃帶的左手臂,有股自覺神勇的愚昧。也許,從來不想學壞的他,只能在這樣的感覺中,去體會自己的不懼怕。紮上白繃帶,也彷彿是年輕狂野的象徵。




小建在機車尚未停妥之前,潘仔還是看見了,也好奇起來
……

「神劍你怎麼了?學人家割腕啊我看你拿刀可能會發抖,不然怎麼範圍那麼大,快要包到手肘了。」潘仔雖然說話不太正經,小建知道他還是關心著。


「沒有啦!是手臂扭到,有點腫痛。」小建不是刻意撒謊,只是覺得這樣的真相,可能引起潘仔的另類看法。何況,更多的解釋,他更懶的去說。


「好吧雖然不太像,不過你說扭到就扭到吧!走開工了」潘仔雖然有時弔兒郎當,他上班一直準時而敬業。








機器隆隆聲響,習慣式的環境。小建只是在這樣的熟悉裡,賣力這樣的單調。只是,為了燕如,折騰了一夜未眠,想要精神持續集中,難免有些吃力。他不只一次的想著關於燕如的種種,卻也不只一次的想著想著釣起魚來;就在頻頻乍醒與點頭之際。突然一陣刺痛,從右手的拇指,瞬間感應。他第一個時間用左手關掉機器開關的時候,潘仔已經因為他的驚叫而圍了過來。他們倆個人同時看到小建的右手拇指,被螺旋的鑽頭,絞的鮮血直流,還有脫落的半片指甲,幾乎斷裂的翻突著。



 「神劍你怎麼這麼不小心!天啊好像蠻嚴重。」潘仔半似責難,又語帶關懷。

「怎麼了哇!!怎會這樣,我看要去醫院,傷口可能需要縫起來。小潘……你趕快帶小建去外面轉角的陳外科診所,快」聞訊趕來的廠長,先是愣住,馬上急忙的囑咐潘仔趕緊送小建去醫院。

「廠長對不起!!我不是故意的。」小建知道這是自己打瞌睡闖的禍,忍住拇指的痛,他頻頻對著廠長致歉。

「算了!快去小潘,這裡三千塊先拿去,花多少錢?把收據拿回來。」廠長催促著他們之後,隨即離開了。

「你少廢話了走啦再不走,你的拇指可能報銷了。」潘仔一把按住包滿衛生紙的傷口,拖著小建往外衝。







聽著小建在診療室微微壓抑過的叫聲之後,潘仔安心的看著書報,享受這無心而難得的偷閒。大約二十分鐘的光景,小建一臉菜色的走了出來

「怎麼樣?有縫嗎?醫生有說什麼嗎?」潘仔看著小建已經包了起來的右手拇指,一邊摳著自己手上的血跡,一邊問著小建。

「我能說什麼,哇就是痛。護士還說不能打麻醉劑,就直接縫了。把半片指甲剪掉,剩下的半片一併跟傷口縫在一起,總共縫了七針。我還全程親眼看著,有點恐怖。醫生說,還好,拇指沒有任何重要影響,指甲可能還會自己長出來,以後會有疤而已。」小建標榜自己的勇敢,卻還依稀可見,他的眼眶有些微濕。

「嗯算你好運。剛剛廠長說,包好你就先回家休息吧!那我回去上班,你應該沒有辦法騎車了,那怎麼回家?」潘仔顯的擔憂起來。

「我打電話給燕如吧!她應該沒事」小建忽然覺得,這樣的時刻,自己像個孩子般,需要被呵護;被安慰。


「好吧我先回公司,你自己打電話。如果不成,你記得坐車回家。就這樣好好休息保重。」潘仔算是盡了朋友的道義,說完就趕著回去了。







在短到小建還引不起護士的興趣之前,燕如已經匆匆的趕到了診所。雖然電話中,小建不敢說到受傷的事,深怕讓她擔心。但是,看到小建的時候,燕如已經明白這樣的事故,馬上難過的喃喃自語;那種小女孩的純真,忘了關掉的水龍頭,又一下子,眼角掛著淚滴……
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598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