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三十章)
2008/11/03 19:23:26瀏覽313|回應0|推薦11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三十章

 

 

 

小建獨自看著傷口發呆著,他突然疑惑這樣的自我傷害對不對?也質疑剛剛的突發勇氣,有點不可思議。當然,他是有著常識的,不將利器刺向手腕的動脈;這樣像極了割腕,可能弄巧成拙。不過,他是愛著她的,愛的寧可行為幼稚也無妨。看著凝固中的血紅,他相信,這是了解她,一個好的開始。






「我買回來的…快…我幫你包紮。」燕如匆忙的趕著回來,說話還有些喘著氣。


「妳顯得好擔心說…哈哈…沒事,又不會痛。」小建總認為男人是必須要故做堅強的,哪怕有點抽痛,也不能輕易流露。


「真是的…別鬧了…別動…」燕如輕巧的手,有條理的包紮著;難怪她父親希望她去當護士。


「妳…親我一下,然後再親傷口一下就好了…哈!我不鬧了。不過,既然妳覺得對不起我,那麼妳應該說一說,妳的手上,還有妳哭的讓我不忍,是為了什麼?」小建恢復正經,也有把握的認為燕如會說些什麼。


「真的要說嗎?好吧!!我先親你一下,你眼睛閉著」燕如有時真是單純的可愛,認真的模樣,讓小建又想發笑。不過,他還是閉上了眼睛。只是,當燕如擁著他,深深的貼上雙唇,小建卻半張開著眼,看的她的神情而喜悅。他確信,燕如是愛著他,他說不出來為什麼?只是覺得;那樣深吻的臉。…燕如當然沒發現,那半開的眼,肯定著她的深情。




「別用親吻賄賂我,妳還是要說…我深呼吸完了,說吧!」陶醉終止,更大的課題,小建丟了出去。
 


「嗯!我說…其實我很少跟你說家裡的事,是因為很多事情,不是那麼好說。雖然我爸媽某些方面對我很好,可是,你相信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嗎?從我懂事開始,爸媽的感情都不好。一直到我讀書之後,我才知道,爸爸在外面一直有個女人。三天兩頭,那麼女人都來家裡鬧。媽媽還曾經跟她打過架,爸爸也為了那個女人打過媽媽。唉…」說到這裡,燕如深深的嘆了一口氣。

「唉!有時候上一代的事情,不是我們可以去排解的,妳應該想開一點才對。」小建希望燕如客觀的看待這些。


「我…怎麼想開?今天他們又吵架,爸爸打了媽媽,我看不慣過去擋著,他連我也打。我最氣的是,媽媽最沒有骨氣了,爸爸說不想回家了,媽媽還苦苦哀求他留下來。我只是覺得為何男人都這麼自私,而女人又如此卑微;甚至愚昧。我恨我爸爸…」燕如一下著激動起來,眼眶又微微氾濫。


「怎麼會這樣?妳有沒有怎樣?其實,妳母親的心境,我應該可以體會;也許她不希望整個家庭,因為她無法容忍壓抑,而支離破碎吧!妳應該多體恤關心她至於妳父親,也許時間會讓他知道,在不久的將來,什麼是他該珍惜的。只是,妳也不應該傷害自己啊…妳知道,我會心疼,而這樣的舉動也於事無補啊…」小建理出了一些頭緒,苦口婆心的說著。


「我本來就是故意要讓他後悔,讓爸爸知道他的行為代價,所以我割了手腕。可是,後來,我想到你,我捨不得就這樣走了,我就沒再用力割下去…可是,人家難過嘛…想看到你。跟你說…真的會痛說。」燕如還是有些孩子氣。


「傻瓜!當然會痛。我不是流血陪妳了嗎?以後不可以這樣子,答應我,有什麼事都要跟我說,不然我今天的血白流了…哈哈!來…我抱抱,疼疼妳。」小建心裡真是不知道該笑還是哭,真是一個傻女孩。





燕如滿心歡喜的抱著小建,抱的好緊好緊,彷彿一隻無尾熊,貼附著尤加樹。而這棵尤加樹,只是在她的額頭,輕輕的親吻著她。

風陣陣吹來,冬夜的體育場裡,只有滿地的碎玻璃,還有,兩雙環繞在一起,無法分出彼此的手臂,散發屢屢暖意。 
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518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