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三十四章)
2008/11/07 06:35:22瀏覽239|回應0|推薦12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三十四章

 

 

滿室的寂靜,時間彷彿停止流動的死水,散發出兩張惡臭的臉;又好像一場拉鋸戰,在中中跪下的天地中,小建無以突圍的困窘。

「你真的不說為什麼逃學?又跑去哪裡了?如果真的不說,你就一直跪下去」等不到中中的預期辯解,小建還是忍不住再度啟口。

……」除了微微吸著鼻涕,輕輕的默泣著,中中以絕對的緘默,展開冥頑的抵抗。

「我不想打你,就算我的手沒有受傷,也不會打你。你知道嗎?某些環境長大的孩子,是必須體認週遭的事實。我不敢奢望你快點長大,但是至少,你要循著自然長大。不懂事不是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孩子,可以有的藉口。唉如果,是哥哥無心忽略你,你坦白跟我說。好嗎?」小建用著理性的口吻慢慢的說著,根本沒有考慮中中是否應該聽懂。

「你好好想想吧!如果你有話說我在房間,如果你繼續沉默,那就繼續陪著你的電視慢慢跪吧」也許覺得這樣的效果沒有任何成效,小建丟下了這句話,逕自進了房間。


從書架抽出了一本書,小建試圖打發難熬的時間,卻怎麼也看不下去,整個心思都託付在耳際;那揮之不去的過度寂靜。他想起了幾年之前,中中因為偷錢被爸爸毒打了一頓;那還是他剛上小學一年級的事。只是,小建從來不認為這樣的行徑,就註定中中要貼上壞孩子的標籤。也許唯一不公平的,中中永遠都不會知道,他的哥哥,也曾經在他的小學時代偷過爸爸的錢,也同樣換來一頓毒打。想想這樣兄弟之間,類似的成長模式,自己如今都能成熟的體會著生活,小建始終篤信,中中不該會成為壞孩子。


「哥」突然的微弱呼喚,小建瞬間走向客廳。

「哥你可以答應我,不要跟爸爸說嗎?不然爸爸一定會揍我。」中中一臉惶恐,彷彿可以預知那樣的後果。

「好我不跟爸爸說,但是。你要跟我解釋一下,為什麼逃學?」小建認為這樣的條件交換,中中是無所選擇的。

「嗯我真的不喜歡去學校唸書。同學沒有人願意理我,他們還常常取笑我。中午吃飯,我要一個人跑去樹下,因為我便當的菜,很好笑。我的球鞋破了一個洞,他們也笑。有時老師上課說的,我也聽不懂,被叫起來問,我就要去罰站,還有」中中一口氣說了一堆,竟然把小建帶進了他的回憶裡;在小時候,小建也曾經因為貧窮,也換來同學的異樣眼光,沒想到這樣的遭遇,中中一樣也沒有幸運逃脫。

 

「嗯我知道這樣的感覺不好受。但是中中,你知道嗎?哥哥小時候常常記住一句話:『越是讓人看不起,我們就應該更努力,有一天讓那些人刮目相看。』,刮目相看的意思,你懂吧?還有,明天,哥哥帶你去買一雙新球鞋。你起來吧別跪了!」此刻,小建的心裡有著微微自責;他真的有時無心忽略了中中。

「我知道刮目相看的意思。哥有一天,他們真的不會看不起我嗎?」中中無邪的問著。

「當然不過,你要答應我,不准再逃學。還有,以後有什麼事,要跟我說對了,你這兩天沒去上課,跑去哪裡?」小建有點好奇,背著書包能去哪裡?

「前天,我一個人跑去孔子廟,後來看到警察,我有點害怕,就趕快走了然後跑去中正公園看人家釣魚然後今天,我」說的順口流利的中中,此時卻吞吞吐吐。

「去哪?說啊!」小建連忙追問。

「去媽媽那裡。我用你給我的零用錢坐車去墳墓那裡,我真的很想媽媽,可是那裡有點可怕,我一會兒就坐車回市區了。」中中彷彿做錯事一樣,唯唯諾諾的說著。




聽著中中的話,小建心頭瞬間掐緊著;母親生前真的很疼愛中中,只是中中的單純想法,讓人意外的心痛。壓在心裡的話,小建很想跟中中說:『你想媽媽,我何嘗不是非常想念她!』只是他只能無言以對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618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