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三十八章)
2008/11/08 16:39:38瀏覽252|回應0|推薦8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三十八章

 

 

鞋子還是送了,終究不得不臣服這樣的傳說;關於離別,一直都被詛咒著………只是埋伏,只是伺機



那樣的甜蜜時光,就好像生日夾帶的那封信,讓彼此體會愛情生命的最高點,留下高層次的駐筆小建只是盡力著。但是,除了愛情之外,生活還是具備其他東西的就好像父親,也是其中一項吧!




除了多日之前,中中轉告小建,父親曾經打過電話回家,告知他在南部工作一陣子,暫時不會回家之後,小建已經習慣看不見父親的日子;只要他老人家自己保重,賺錢與否?小建已經不會在意



一樣的夜,以往的平靜如昔。只是那一聲揆別已久的破門聲,再度挑起另一個事件;就在小建急忙開門之際

「人都死了嗎?沒一個人出來開門啊!」門口咆哮的父親,聽的出來已經頗有醉意。

「來了正在開。爸,你怎麼喝那麼多呢?」小建開了門,一把攙扶著搖晃的父親,懊惱的無奈著。

「我想喝就喝,你管那麼多幹什麼?」父親壓根兒聽不進去這樣的數落。

「喝太多酒對身體不好,不是嗎?」把父親安置在沙發上,小建低聲的喃喃自語。

 

「你說什麼?你什麼時候管到我頭上來了。教訓我還輪不到你。哈哈養個兒子有什麼用,養來頭頂上灑尿的。」父親苦笑著,失去理智的嘲諷相向。



小建壓抑著情緒,希望不予理會的面對,能讓父親喋喋不休之後,累的自行平息他轉身想進房間,為父親拿一張棉被出來;這樣的季節,是有點寒意的

「你給我站住唸你幾句就不爽了,是不是?翅膀硬了,我在跟你說話,你掉頭就走,什麼意思?你了不起養家養家了不起,我現在讓你瞧不起了,是不是?有種來啊我還沒老,我還是能揍你,你信不信我揍你」父親突然一陣怒氣吆喝,誤會了小建,也連帶的語無倫次。



從母親在世至今,小建一直不斷的告訴自己:『忍除了忍,還是忍。畢竟是自己的父親!』但是,今天父親的這席話,他再也忍不住了,多年的壓抑,即將爆發開來

「我不會跟你打架的。因為你是我的父親。只是,你不配作我的父親。你想過嗎?你盡過什麼責任,對家庭、對中中你只是個活在自己世界的人,相信自己永遠是對的你像人家的父親嗎?不像不像」小建把壓在心裡多年的怨懟,毫無保留的傾巢而出他不再考慮任何後果。



話語一出,只見父親瞬間紅通的眼,流露一種惱羞成怒的表情,轉身竄奔進了廚房隨即,手握著一把菜刀,矗立在小建眼前,迎面就是一陣胡亂猛砍。突來的舉動,讓小建一時驚慌的隨手抓起身邊的板凳招架,沒有任何機會讓鋒芒近身。……這樣的場面,在父親漸感疲憊之後,菜刀一扔觸地之後終止肅殺的空間,凝結在悲哀的沉默

「我不想頂撞你,也永遠不想待在這裡我走我會走的遠遠的以後你的事情,我不會再費心了」小建紅著眼眶,沉重的說出這段話,沒有打包任何東西,拿著機車鑰匙,掉頭就走出了家門。

難過加上心痛,小建難以接受父親竟然拿刀相對的事實;這樣的父子關係,有什麼好珍惜呢?只是,這樣的一走了之,唯一讓他覺得內疚的是,撇下了中中。但是,他實在無法顧慮那些了,因為所有的結果,都不是他可以預期。……凌晨四點鐘,他就這樣騎著機車漫無目地的繞著,他不知道以後該何去何從?心裡想的,只是離開這裡,離開這個城市,走的遠遠的最好都不要再回來…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660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