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四十三章)
2008/11/10 06:24:22瀏覽258|回應0|推薦7

 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四十三章

 

 

天一亮,習慣做著小學同學生意的姨丈,早準備好開著書店的門,小建也同時在此刻自然醒來。看著身旁燕如熟睡的臉,他沒有即時喚醒她,反而輕輕的下了床,出了房門,往正準備著早餐的阿姨,向著廚房而去。他坦白的告訴了阿姨,關於他的決定,也得到阿姨頻頻點頭的支持。




吃過早餐,他們告別了姨丈們,直奔台北車站買了南下到豐原的兩張車票;小建決定先陪燕如回家。畢竟這一切的後果,讓她獨自去面對她的家人,小建是不忍心的。一路上,他們沒有太多交談,只是可以看見的,是燕如一張,比昨天還顯示更多幸福的臉;比較下的小建,卻顯的有些凝重。 

 

 

 ********

 



出了豐原車站,走到了燕如家的巷口前,燕如突然停下了腳步

「你真的確定要去我家嗎?其實,你真的不用這樣的我不會有事的,我只是怕他們不會給你好臉色。」燕如了解雙親的個性,也擔心小建受到更多責難。

「我必須陪妳回家,那是我應該做的。就算是遇到任何情況,我都會承擔。妳放心我不會跟他們有衝突的,畢竟他們是長輩,我本來就應該誠心誠意去面對。」雖然小建無法想像,他將面臨的是什麼?他還是執意這樣做。燕如點了點頭,默默的走進巷子,小建也在背後僅僅跟隨



走到了一扇紅色的門前,燕如停下了腳步,拿出了鑰匙,正準備打開之時門自動開了,門後站著她的母親;一臉倦容還紅著眼眶,可以知道,她擔憂的,以至於睡的不好。

「伯母妳好!」小建禮貌性的稱呼著。

「麥叫!我不認識你。少年仔你實在真正么壽,誘拐我的女兒去台北,攏無講一聲。按ㄋㄟ甘對?阿如,你尬我進去。」燕如的母親挾著怨恨的眼神,用著流利的台語,狠狠的劈頭怒罵著小建,小建只是沉默以對。

「媽我不是回來了嗎?我回來只是要跟妳說清楚,不想讓妳擔心。但是,我還是要去台北。妳別這樣啦!」燕如一邊說著,一邊拉著小建進入屋內。

「不准啦我說不准就是不准。妳乖乖惦在厝裡,我叫妳爸返來」燕如的母親拿起一旁的電話,撥打起來。身邊的小建和燕如,什麼話都顯的多餘,只能等待即將到來的數落。



不到十分鐘的時間,一個壯碩的男子,匆匆走進了家門。看到小建,先是一楞,又看到燕如,表情轉為憤怒

「女兒養大了留也留不住了。學人家私奔啊妳是白痴嗎?想倒貼別人,也要跟我說一聲吧!」父親的怒火,正時刻蔓延著。看著燕如的神情,是有些不悅,卻忍住不去回嘴。

「年輕人不錯嘛!!能讓我女兒死心塌地跟你上台北。我倒想問問你?你有何打算?是陪她回來收拾行李?還是專程來我家,給我一個交代?」燕如的父親,語帶諷刺,卻也單刀直入的挑明整個話題。

「伯父一切都是我的錯,跟燕如無關。我知道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。但是,我真的很愛燕如。如果你希望我給你一個交代。那麼我希望你贊成我們交往,我會好好對待她的。」小建真心的希望,得到他們的支持與祝福。

「愛你懂什麼叫愛嗎?昨天她媽有跟我提到你的事,聽說你媽媽過世了,爸爸還喜歡喝酒,家境情況我就不必多說了。我倒想聽聽看,你憑什麼跟我女兒在一起?你能給她幸福嗎?何況,你還沒當兵,一切都有變數。不是嗎?你應該可以體會一個身為父親,為女兒著想的心態吧?」犀利而尖銳的話,無情的穿刺小建的心。但是,他不怪燕如的父親,因為那是事實,也是正常父親關愛子女的方式。



小建無言以對,他真的無法保證什麼。無論他們如何的相愛,他又要拿什麼來允諾愛呢?也許他的努力進取,可以在來日證明;但是此刻,對於剛剛謀面的,他的雙親,又如何取信呢?一旁的燕如,聽到父親的話語,已經顯的不再沉的住氣,就將要開口了……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705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