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四十四章)
2008/11/10 06:31:29瀏覽293|回應0|推薦7

 

 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四十四章 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這樣的緊繃的場面中,唯一保持沉默的是燕如的母親。可以想見,她父親在家中的絕對地位,是不容許女人插嘴的。而另一個在場的女人,燕如,還是按奈不住這樣的沉寂,終於還是開起口來

「爸為什麼你總是用異樣的眼光對待小建呢?這種環境也不是他要的啊何況,他真的對我很好,也很上進。你為什麼不能相信他一次呢?反正,就算你反對,我也要跟他在一起。」燕如的話,真的有點讓她的父親,下不了台階。


「妳給我住嘴我決定的事,輪不到妳說話。妳有種就去收拾包袱。如果妳敢走出這個門,以後就不要給我回來我跟妳脫離父女關係。」受到頂撞的父親,怒言的謾罵著;這是預料中的事


「ㄚ如妳爸生氣了,麥擱講不聽,乖乖惦底厝裡啦!!」燕如的母親,終於開口勸著燕如;這樣的語氣,一半來自對父親的敬畏,一半則是深怕失去這個女兒。




眼前的一切,超出小建的想像範圍,也讓他陷入莫大的窘境。點燃戰火之際,在凝結的空間下,每個人都沉默而顯得僵硬。他思慮了一下,對著燕如的父親,開了口


「伯父我沒有想到我的出現,造成你們之間那麼多困擾與糾紛,非常對不起!!我想,我也不贊成燕如上台北去。也許我們真的年輕,有很多事情,沒有顧慮的很周詳,不該談到更多的以後。我保證我會慢慢跟她相處,如果你希望我們從朋友做起,我會照辦但是,希望你允許,我們慢慢交往」說到這裡,小建看著燕如的父親,臉上稍稍遞減了怒氣。他繼續說了下去


「我會好好工作去等當兵的我也希望燕如再回去唸書,這樣彼此都有生活的重心。她也可以好好留在家裡,陪陪你們伯父!這樣可以嗎?」小建一直希望燕如回去學校;此刻,小建只是把一切的足以造成他們擔憂的問題,一一淡化。


「年輕人這樣說話還差不多。別說我硬是要拆散你們,那麼不盡人情。我給你一個機會,你們作朋友就好,但是不是贊成你們像男女朋友交往,我會慢慢再觀察的。不過,你搞清楚,我醜話說在前面,如果你作了什麼不該做的事,亂搞一通,我會找你好好算帳。聽懂了嗎?」此話一出,終於有了些曙光,也讓氣氛緩和許多。


「我知道伯父謝謝你!那我先回家去了!」小建鬆了一口氣。
 


「爸我送他去坐車。」這樣的結論,看得出來,燕如不是滿意。但是,此刻她也只能安於如此她想多陪小建一會,還是冒險央求父親。

「讓她去吧!!」能留住女兒,彷彿是母親珍惜的勝利;竟然她也幫著燕如,對著燕如的父親說著。


「好啦好啦,妳待會馬上給我回來還有,今年也要回學校繼續念商科妳聽到了,我不想再說第二次。」燕如的父親,命令式的語氣,小建不知不覺也習慣了




拜別了燕如的雙親,小建慢慢的走出她的家門,燕如也緊緊跟著,卻不敢隨便貼附的沉默著。小建也不知道這個時候,該跟燕如說些什麼?說什麼去詮釋愛情的忠貞;也許目前的情況,連承諾的沒有資格。


「妳好好繼續回學校讀書吧!也許最近我們可能無法常常碰面了。但是我還是一樣愛妳的。」小建還是盡可能的表達他的鼓勵與堅定。


「讀書隨便啦只是,我擔心我們以後不知道能不能在一起。唉!對了,他們都說你誘拐我去台北,你怎麼都不解釋呢?我忽然間覺得,我真的夠幼稚,硬是吵著要去,還要你承擔,真是對不起!」燕如可能察覺了誘拐這兩個字眼的嚴重性;雖然她剛滿十八歲不久。


「沒關係啦!總要給妳父母親一點面子誰希望自己的女兒死貼著別人;他們會懷疑生出一個笨女兒。哈哈」小建還是勉強的開了一個玩笑。


「哼就算他們不同意,我有個方法。等我滿二十歲的時候,我們自己去公證結婚,這樣他們就沒辦法干涉了,這樣好不好?你要等我噢!一定要等我到二十歲的時候,好不好?」燕如一臉正經的說著,還不時投以期盼的眼神。


「壞蛋別想這樣的壞方法啦!這樣是不對了。沒有得到祝福的愛情,通常還是有著遺憾的交給我吧!我會慢慢得到他們的信任的。我可不希望你有了夫家,沒了娘家。哈哈!!好了,我自己去買票吧!妳趕快回家。有什麼事,我寫信,或者打電話給妳,好不好?」眼前就是豐原車站,小建不希望燕如的父親,又質疑燕如的晚歸,只好跟她道別。


「嗯你自己保重,我會想你的。還有,回家的時候,好好跟你爸爸談,希望你們合好,你幫我跟中中問好。我走了!」轉身離開的同時,燕如還是關心的勾起了小建另一團煩絮;讓他再度陷入酗酒父親的陰影裡。……他買了票,進了月台,午後的陽光也跟著黯淡起來……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70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