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四十六章)
2008/11/10 18:29:21瀏覽364|回應0|推薦7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四十六章

 

 

春節一過,中中也開學了;父親也實現當初的承諾,不再有任何離譜的演出。也許,對小建與中中,這樣的幸福已經讓他們滿足。只是,燕如自從那一個事件之後,幾乎彼此很少有機會見面,只能以書信或者電話互通音訊;就算是小建到豐原去,也頂多可以出來一個鐘頭。小建體諒著,也支持燕如不該違背她的雙親關注,應該盡可能聽從。



得知寒假一過,燕如要復學的消息,小建是抱持支持與鼓勵的態度。也因為轉讀台中商校的夜間部,讓小建更感到喜悅;至少,能在她下課之後,也許見她一面,就能心滿意足



開學的第一天,小建在學校門口等了一個鐘頭,總算等到了燕如看著燕如穿著制服的模樣,仍是遮掩不了那樣的嬌豔。

「你等很久了嗎?哈哈,當初說好開學之後不會馬上上課,誰知道我們導師又講一大堆話,拖了點時間。不好意思!」等待,對小建來說,他早已慣於調適。

「不會等很久啦妳餓嗎?找個地方吃東西吧!」小建意識到週遭來往的學生,投以注視的目光,他有點不是習慣,有種想逃開的想法。

「嗯你說去哪就去哪。」燕如還是聽從他的任何選擇。



經過了綠園道,兩個人散步到了這間餐廳︰『戀戀風塵』,這是一間教堂改建的歐式餐館,在台中市來說,是蠻有情調的戀人約會地。他們找了靠窗的座位坐了下來,燕如正為這全餐廳的純白色系而看的有點出了神

「這裡氣氛真好。怎麼看都像教堂改裝的」燕如感覺到小建凝視著她,只好藉著話語,解釋她的出神。

「對啊所以情侶喜歡來這裡,可能像是走進禮堂的幸福感受吧!」不刻意挑剔業主商業行為的話,這裡還真的讓人感覺輕鬆。

「我們能一起走進禮堂嗎?我越來越沒有把握了。唉」小建的話,無心說到燕如心裡。她發出了一聲讓小建疑惑的感嘆。


「妳怎麼了?是不是有什麼事呢?這樣的話,不像妳會說的。」印象中,燕如是熱烈沉醉這段感情的,這樣的無奈與動搖,讓小建不解。

「你知道嗎?每次我無法跟你出去的時候,你的體諒,反而讓我覺得很愧疚。我有些事情,一直沒有跟你說,就是」看到服務人員把飲料端了過來,燕如自然的停頓。



幾秒鐘的時間,卻讓小建陷入某些惶恐。有什麼事情?是他不該知道?又有什麼原因?會讓她選擇這個時候去坦承呢?

「如果妳想說,說吧!我在聽」看著服務生走遠,小建故作鎮定的等待著。

「其實那一天你從我家走後,我媽媽跟我談了很多。雖然我痛恨我爸爸的蠻橫,但是我還是非常關愛我的媽媽。她不是認為你不好,只是認為我們都年輕,我應該有更多的選擇。………我是愛你的,愛的義無反顧,也愛的無怨無悔但是,當我媽媽看到我的堅定不移,勸說無效時,她只是冷冷的對我說了一句話『沒有了丈夫,也沒有了女兒,活著有什麼意義?』,剎那之間,我回想從小到大,媽媽為我做的一切,我卻有了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懼你能體會嗎?」燕如的說話的神情,無奈中帶點哀傷,卻也同時引發小建心中的無名火。

「為什麼?為什麼我處處都替別人著想,每個人都要如此看待我呢?難道一切都注定這麼不公平自殺自殺,是你們家的遺傳嗎?你們都這樣威脅別人的嗎?」小建一反常態的把壓在心裡的話,毫無保留的全盤拖出突然,他才驚覺有些不妥;想想自己的家裡,父母親也都曾相繼自殺,母親還因此身亡。但是,說都說了,他也顧不得整個後果。

「你為何要這樣說呢?我承認我幼稚可以了吧?但是,你不要這樣說我媽媽。你知道嗎?她前一陣子才全身檢查,醫生說她操勞過度,腎功能不好。我真的很擔心她的健康,我不想讓她再為我操心。難道這樣也錯了嗎?」燕如有點濕了眼眶,憤憤不平的說著這樣的想法,可以感受她漸進的成熟。

「對不起!!我有點過分我不是有心的。妳別生氣。妳的做法沒錯,妳能這樣想,我也高興妳變的懂事多了。」小建知道自己有點失言,正想辦法彌補這樣的無心。

「算了我不想說了。我要回家了。」整個氣氛都被破壞,燕如擱下才喝了一口的飲料,起身往門口而去。
小建阻攔不及,迅速的付了帳,奪門追了出去一路上,無論小建說了什麼,燕如都相應不理。在公車站牌下,只見兩個身影,默默無言以對公車來了,載走了一個身影;也載走了一份希望,卻注定讓隱憂盤旋剩下的整個夜晚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72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