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五十章)
2008/11/12 05:53:58瀏覽431|回應0|推薦7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五十章

 

 

 

潘仔飆著他的老爺機車,載著小建直奔近郊的『竹仔坑』。聽潘仔說,他曾經去過一次,那是一座有點別墅型的房子。小建對劉修芬的印象,只依稀記得她是就讀一所私校的女孩,父親長年在國外。



遠遠看去,一整排機車並列在一幢紅色的屋子前,還有幾個男孩靠著機車,抽著煙;小建知道目的地到了。擦身經過他們有點睥睨的眼光,小建隨著潘仔進入了屋子;眼前的景象,活像耶誕節的佈置,男男女女也光鮮亮麗,一付掩蓋不了的青春活力。眼尖的潘仔,一眼看到窗台前的劉修芬,拉著小建一個箭步向前




修學分我人帶來了,夠義氣吧!!妳們聊聊我去搜尋一下獵物OK?!」潘仔還是常常喜歡幫別人取綽號修芬的表情,顯的並不介意這樣的稱呼。


「妳好!生日快樂這是我跟潘仔一點心意,希望妳喜歡。」小建順手拿出剛剛隨便買的禮物。


「謝謝!我本來想說你不會來的現在看到你,真的很開心。你的事,潘仔跟我說了,你想開點吧!」修芬的喜出望外,明顯表現在臉上。


「我沒事日子還是一樣過,雖然總需要時間調適。」小建是沒事,但是也沒有半點笑容。


「像你這樣的男孩,想找個好女孩不難的。也許候補的很多搞不好有人正在等著,我連排隊都還沒有機會呢!我說的對不對?不然你怎麼連一封信都沒回給我。」修芬率真的半開玩笑,直追著落差的回憶猛打著;也許是她的家庭,開明的教導方式,造就她的豪邁個性,直言不諱;如果不是性別的差異,她真的適合當做哥兒們。


「我不知道怎麼回,所以一直都擱著,抱歉!」小建推開落地窗,也隨著跨出的腳步,刻意閃爍問題的正面回答。


「算了!不跟你計較這個順便跟你說,你當初說,你家沒電話,你也騙我,我也不計較不過,做個朋友總可以吧?你別老是躲我嘛!我真的很差嗎?」修芬刻意看了一下,後院池塘水中倒映出的自己,轉頭問著小建。
 


「真的抱歉妳不差,還長的很漂亮。我也當妳是朋友的。」小建知道潘仔告訴她的;關於電話的事。當初,雖然認識她在燕如之前,一貫的不想招惹愛情,是小建保持的模式與想法;也許修芬真的長的比燕如漂亮,那也是另一回事。

「你別走我去跟朋友打個招呼。我馬上回來,我還有話跟你說。」透過落地窗往內看,人漸漸聚集起來,修芬知道自己該進去一下,只好留給小建這句話。




看著潘仔周旋那些女同學身邊,也看著室內男男女女的神情,他突然有種感觸自己的青春已經死亡了嗎?難道他註定抱著一份灰燼的愛情,紛飛以後的陰沉瀰漫?



「抽煙嗎?」一個嘴裡叼著煙的男孩,不知何時出現在小建身邊,伸手遞給他一根煙。


「我不抽煙謝謝!」小建對於眼前的男孩,視覺對陌生的。


「你好!聽說你是修芬的男朋友。我先自我介紹,我姓陳,人家都叫我阿森。雖然我很喜歡你女朋友,但是我沒有惡意,大家做個朋友,好嗎?」這個自稱阿森的男孩,很有禮貌的坦率直言。


「我」小建有點驚訝出自阿森口中的話,正要解釋時,修芬已經來到了面前。


「小建你們在聊天啊!我跟你介紹,他叫阿森學校的學長。阿森他是我男朋友,你叫他小建就可以了。」修芬的表情,比自然還要自然


「嗯我們剛剛認識了。修芬,你男朋友不錯!你們聊吧!」阿森識相的轉過身,還不時看著修芬。


「阿森等人到齊了,就可以開始了你一會兒好好跳舞吧!」修芬對著阿森的背影說著,彷彿刻意獨立與小建談話的空間。


「妳」小建終於明白,為何剛剛與修芬的談話,沒有人來打擾他們,也更好奇她的舉止。


「坐下吧!別說話聽我說。」一下子阻絕小建含在口
中的話,她知道他想問什麼。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764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