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五十三章)
2008/11/13 06:14:27瀏覽461|回應0|推薦7

 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五十三章

 

 

 

接到了修芬的電話是必然的如果沒有猜錯,她應該套自潘仔的口中得知電話號碼。只是,電話那頭的她,對於小建的不告而別,沒有責備,反而出於關懷的熱切。這樣的體諒,讓小建有些感覺愧疚;想像當日,她如何獨自圓滿那場戲。她提議喝杯咖啡,見個面。小建也不再堅持推託。



夜晚的咖啡廳,明亮的光線,清晰的可以看見彼此的臉;刻意偽裝任何神情,並不是容易。修芬就這樣坐在他的面前,甜美笑靨的直盯著他。

「我跟大家說你有事先走了所以生日的事情,你不必對我道歉,沒關係的。」修芬的角色,也許連生氣都欠缺資格。

「不好意思也許我不屬於那個族群吧!所以待不住。」小建坦白的區分某些差異。

「你一定覺得我很愛玩;你一定比較喜歡女生文文靜靜的。其實我不是那樣愛玩的。」修芬的話帶點被誤解的委屈。

「不會我知道妳的本質真的不錯,也有某些獨特的風格。只是我覺得,阿森真的還不錯,妳們應該蠻速配的!妳怎麼不試著接受他呢?」雖然只見過阿森一次面,小建依然對他的風度與修養深刻著。

「你別談他啦!雖然他很夠朋友,但是,對他,我真的沒感覺愛情本來就很奧妙,根本沒有什麼道理可言。我說不喜歡就是不喜歡。別談他啦談談我們。」看的出來,修芬打從心裡,不想跟阿森有何情感上的牽連。

「我們?」小建楞了一下,好奇謝幕之後,還剩什麼?

「嗯如果你還跟她在一起,我絕對不會去破壞你們的感情但是,我知道她傷你很重,你們也已經結束了,我才敢跟你說那天看到你那麼難過,其實我也很心疼」修芬真情流露的說些,小建不想去理解的話。

「我們雖然認識很久,卻不曾相處過。修芬我不認為,這樣的情懷是妳該存在的。妳懂嗎?沒有基礎的愛戀,通常會讓人失望。」小建沒有因為她的話而感到震驚,反而平靜的分析;希望對她有些善意的告誡。

「我知道也懂你的意思。也許我是自私的,我希望有個我喜歡的人,好好對待我。只要,只要給我四個月就可以了,讓我可以開心的過著這些日子。」修芬挑明了這樣的愛戀,卻只求滿足的四個月。

「四個月?妳怎麼了?怎麼會這麼說呢?」小建敏感的聯想到很多的不祥;是否某些電視劇的絕症情節,在此真實上演著。

「我沒事,不是快死了,放心啦!那是四個月之後,我一畢業,我爸媽就要送我出國唸書了。我只是希望,我能帶著甜蜜的回憶到美國去。曾經我很排斥去談戀愛,也不想交男朋友。但是,卻不知道為什麼?當我知道要離開台灣時,我卻很想很想有一份感情,是真實讓它發生過;就算不再有以後。」修芬徬徨的眼神,有著一種無法理解的執著。

「也許,我能體會妳的想法!」小建不安的攪拌著咖啡,漸漸感到壓力。

「我是不是很自私呢?希望它一切都在掌控中,我想它發生就發生,我要它終止就終止。你可以答應我嗎?給我一段回憶,就這一段就好了。」修芬把一切都完美化,卻不知很多事情的難以掌控也許,對於一個女孩的夢幻,是不該苛求責難的。

「妳說的真的太突然了!我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妳。我回去想想好嗎?我先答應妳,我一定會好好想想的。」小建是真的無法理出頭緒,就算是這樣的限期戀情,無須刻意身世背景的差異,也無須長遠的承諾規劃,卻也讓人感覺到難以調適。

「嗯除非你真的嫌我不好,不然你真的要好好想一下,好嗎?我等你。」修芬帶著滿懷期盼的眼神,直視著小建。

「嗯」小建點著頭,看著修芬背面的街景。刺眼的霓虹;彷彿他閃爍的心,一亮一暗,找不到光線的平衡……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798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