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四十九章)
2008/11/11 06:13:50瀏覽527|回應0|推薦9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四十九章

 

 

 

整整一個星期,小建除了上班之後,他未曾出過家門;也除了吃飯之外,他不曾離開房間

「怎麼了?整個星期沒看你笑過」潘仔跳過工作檯問他。


「小建生病了嗎?怎老窩在房間裡?」父親也察覺的問著。


「哥你最近都不陪我做功課,我快交不了作業了」連中中都湊上一腳


所有的聲音,對他而言,都已經不再重要,也失去了理會的意義,更不想多談他依然還是,沉浸在自己的悲傷裡;享受它的刺痛,或者降溫。




房門上的李小龍肖像,用著一種睥睨的眼神看著他,彷彿不恥他的懦弱;就好像當初陪著燕如放過的風箏,也在牆上乏力的泛黃;持續屬於它那三十元的枯萎。失去了愛情,是做什麼事都顯的浪費的;就好像呆坐一個晚上,也只能掠取曾經的甜蜜片段,一遍又一遍的自我取暖,卻反而得到更多沁寒




對於愛她勝過愛自己,小建是難以淡忘這個女孩,更無法藉由她,來釐清自己情緒的也在此時,他終於相信社會中存在的殉情是可能的;也不再容許自己對那些嗤之以鼻小建自己清楚,他不會試著挽回這段感情;不是因為不愛她,而是忠於自己說過的原則,只要她選擇離開,他會接受並祝福她;而剩下的任何苦痛,也會自己承受平息。他突然恨起了自己,老是抱著死原則不放,才讓自己設想了別人,常常遺忘了自己。




星期天的早晨,潘仔來了;以救世者的身分,敲著他的房門。小建早已起床,只是坐在書桌前寫信;寫一些不再寄的出去的信這是即將被塵封入抽屜的第五封了。

「兄弟這麼久開門,被我吵醒的嗎?」潘仔一身帥氣,看著緩緩開門的小建。

「沒你來了啊!找我有事嗎?」小建面無表情的說著。

「神劍你不知道有個名詞叫做假日嗎?真的好巧,今天就是。走,我們出去晃晃。」潘仔以輕鬆的口吻,希望小建可以出去走走。

「你自己去吧!!我想待在家」小建提不起任何興趣。

「去吧小建啊跟潘仔出去走走也好,別老悶在家裡。」客廳的父親聽到了他們的談話,也支持該出去走走。

「對啊你爸都說話了。不管是朋友就一起出去。我給你十分鐘化妝,別像個姑娘般,快一點啦!!」潘仔一把關上房門,轉往客廳跟他父親聊天去了。





兩個人走在公園的步道上,一個神采奕奕,好像天空都屬於自己;而另一個死氣沉沉,只安於目光盤據那黑壓壓的碎石塊,半天也不吭氣息。

「神劍我可以猜到你失戀了。其實站在我的立場,我應該放鞭炮慶祝,你以後又可以陪我泡妞,常常瘋在一起……但是啊!我不是那種人,對不對?是朋友嘛,我當然可以陪你難過,只是又不是世界末日,何必這麼傷心呢?是她不懂得珍惜,是她的損失?你想開點吧!」潘仔滔滔不絕的說了一堆,有點搞笑,卻也是關懷。

「聽到了」小建只說了三個字,還是持續他的沉默。

「反正該說的我都說了,你自己好好想想。順便跟你說,下午我們要去一個地方,參加一個PARTY,無論無何你都要去。」潘仔自知無法輕易說服他,只好作罷,轉向另一個話題。

「去哪?為什麼我一定要去?」小建壓根也不感興趣,只是好奇為何一定要陪潘仔同行。

「今天是劉修芬生日。劉修芬你記不記得?就是那個當初她一直要叫我,把你介紹給她認識的女孩啊!別說你不記得,你那裡應該還有她寫給你的信吧!唉本來是我想追她,才叫你幫我寫信,誰知道她還真的欣賞你的文筆,害我白忙一場。」潘仔若有所失的嘆了口氣,卻沒有絲毫忌妒的心理。

「才見過兩次面,也許記得吧!我也沒回過信,她生日關係我什麼事?」其實,在小建的抽屜裡,有很多他不曾回覆的信;更因為認識了燕如,他更刻意的杜絕與任何異性有所交集。 

 

「她要辦“PARTY”啊!還交代我,一定要跟你說。還特別強調,如果沒帶你去,我就不用去了。真是有夠現實的。哈哈!…“剛好你現在身邊沒人,失戀了,去走走又何妨

啊!對不起!我不是故意的」潘仔說到了剛好,才意識到他的失言,頻頻對小建抱歉他的無心。

「沒關係!你很想去嗎?」是事實,小建並不介意潘仔的無心。

「拜託你不是說廢話嗎?當然想啊!就算劉修芬我沒份,她總還有同學跟朋友吧!裡面也會有漂亮女孩吧」潘仔興致高昂的應對著。

「隨便吧去不去都好我給你錢,你也隨便幫我買個禮物吧!」小建依然平淡的說著。



只見潘仔笑容可掬的猛點頭,還拉著小建,快速走出了公園,往著市區而去準備買件;小建所謂的隨便的禮物………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73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