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五十四章)
2008/11/13 21:17:19瀏覽433|回應0|推薦7

 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五十四章

 

 

 

 

幾天的思考,小建仍然無法清楚,該給修芬什麼答案;雖然修芬一切是如此姣好,他也正處於失戀的低落期,就算那不再是背叛逝去的那段情,但是,終究愛情不該是這個樣子的;不是要開始就能開始,也不會是想結束就能輕易結束的了。想到她期盼的眼神,他卻是於心不忍。他開始懷疑,那天她的生日願望,是否也包括這個心願;彷彿來自她刻意安排的這一些;他又怎忍心去幻滅它呢?



小建無奈的拿起了電話,打給了修芬。

「小建你終於打電話來了。我等了很多天,又不敢打電話給你。」那頭的聲音,顯示極度的興奮喜悅。

「嗯我還是要給妳一個答覆的。」小建心中有了初步的決定與模式。

「你考慮的怎樣?」修芬帶點惶恐的語氣。

「如果這是妳離開台灣之前,希望完成的心願,我會盡力給妳一些好的回憶。但是我並不希望彼此過於投入,讓相處自然點會好些。我不介意妳在妳的朋友面前,當我是男朋友。只是,我們都知道,這只是一個協定;四個月的彼此參予。這樣可以嗎?」小建事先把尺度說的明白,也強調這是一場真誠的遊戲

「你答應就好了,其他的事都好解決。我好高興說!謝謝你!我問你?你做事情都這麼有原則嗎?為什麼都會把一切想的如此周全?」修芬滿意這樣的答案,卻發現她欣賞小建,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。

「還好啦我只是不希望妳受傷。」小建聽到原則這個字眼,難免還是有些感慨。當初就為了原則,才讓燕如默默的走開,也讓自己不能再去挽回什麼。再想到修芬,其實,有句話他還是沒接著說下去,就是:『不希望妳受傷,也不希望四個月之後,妳無法輕易放下。』小建清楚的明白,自己是可以切割掉任何情感的;不是無情,只是保留一個善待別人的空間。

「小建,我真的沒有看錯你,你真的比別人成熟,真的是一個好男孩。那,我們這個星期天出去玩好嗎?」修芬彷彿抓住了她剩餘的時間,打鐵趁熱的邀約起來。

「星期天?我不知道要不要加班?」小建還真是不太習慣進入狀況。想像才正式跟燕如分手的三個星期之後,馬上身旁換了一個女孩,真的是有點詭異。


「不用加班啦!我昨天問過潘仔,你們工廠現在訂單不多啦!就這樣說定了星期天早上,我打電話給你,我們出去玩!」修芬一付篤定的語氣,聽的小建無言以對。他不得不佩服她的聰明,連這樣的功課都用心打聽過。

好吧!」連可能出現的藉口,都被提前圍堵之後,小建只好答應了。



掛上了電話,小建試圖把修芬的一切,仔細的思考;想像她是個怎樣的女孩?也想像自己該如何去面對?才能讓一切都更趨於自然。最後出現的想法,卻讓自己震驚!自己以後可不可能愛上她呢?小建趕緊晃了晃頭,停止這樣的想法,卻再度無心的又想起了燕如;這些日子,她過的好嗎?她會像自己一樣,常常想到過去的甜蜜,也連帶想起自己嗎?小建不會知道,也無從猜測起。因為自己在這些日子,耳朵不曾有過任何搔癢;如果,關於這樣的想念傳說,是真的。……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818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