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五十八章)
2008/11/14 16:41:41瀏覽367|回應0|推薦8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五十八章

 

 

 

燕如還是如預期的找到了兩份工作,一份白天的事務所總機,還有一份晚上的咖啡廳吧檯助理。這樣的奔波,讓小建更難得見她一面,只能偶而的通通電話。燕如的母親終於還是對小建有了一點善意,也許,一個月或多或少給了燕如幾千元,燕如曾經告知母親那些關懷吧!



為了能多看看燕如,小建還是偶而會去咖啡廳坐坐。雖然這樣的消費,對小建而言,顯得有些奢侈。但是,只要能看到她,小建還是認為值得的;雖然她整晚都在吧台忙碌著,也無法多說幾句話,至少,靜靜的看著她,他就感到滿足了。至於修芬這邊,小建只是盡力的配合;在時間與分寸上,斟酌面對。



只是,一個月以來,小建總感覺燕如有些變化,不是在於對彼此感情的異樣,而是在於某些說不出來的感覺;無論打扮上,或者談吐想法間。就舉個例子來說:燕如最近堅持搬到外面租屋居住。無論小建以經濟的考量,希望她無須浪費這些錢;還是希望她應該留在家裡,至少跟母親有個照應。她卻一點都聽不進去,還是毅然的打算搬出去,只說為了上班方便。小建終於還是陪著她,找了一間小套房,打點好了一切。



這一個夜裡,小建正準備著入睡。忽然,客廳的電話聲響,把小建硬是從床上拱了起來;他看一下時鐘,離十二點還有五分鐘。

「建我的小建建,我是燕如哈哈!我好想你我好孤單你現在來,好不好?」聽的出來,燕如是有點喝醉的。

「妳喝酒了啊?怎麼會這樣?妳為什麼要喝酒呢?」小建還是頭一次遇到燕如喝了酒,心裡總覺得擔憂訝異。

「我沒有喝酒啦!沒有人家只是難過。嗚好吧!我有喝只有喝一點點,真的一點點而已!你要不要來啦!你來嘛!算了,算了隨便你。」燕如變的語無倫次,沒有預警的掛上了電話。

小建沒有太多的反應時間,瞬間穿上了衣服,就往了燕如的小套房而去。


敲了半天的門,燕如終於一臉酣紅的站在面前,看的小建真是又擔心又有些動怒。不過,再想到她背負的壓力,加上一個人孤單無依,小建還是不願多加苛責。

「妳怎喝那麼多酒呢?咖啡廳不是十點就下班了,妳跑去哪裡喝酒呢?」小建一邊關上了房門,一邊攙扶燕如坐到床上。

「哈哈!我就知道你會來沒有喝很多啦!下班大家跟客人去吃宵夜而已。我跟你說,我自己先溜回來說,同事還在那裡呢。」燕如傻笑的臉,一點都不再可愛。

「妳是一個女孩子,妳應該要自己小心,怎麼可以隨便喝醉呢?這樣蠻危險的,知道嗎?下次不要喝這麼多。」雖然小建對燕如跟客人出去,有些不能接受,卻希望她能自我保護去斟酌。

「你別罵我啦!人家就是知道才會先溜回家嘛!不要說那些了你今天不要回去了,好不好?在這理陪我。」燕如央求著。

「我哄妳睡覺可以,但是,我明天還要上班,等妳睡著,我再回去好了。這樣好不好?」小建心裡也不放心擱下喝醉的燕如。

「不要不要,你不要回去,我不管!我們又不是沒有睡在一起過。你陪我睡,我要你抱著我睡覺,不管!」燕如極度的不安全感,反映著她的醉意盎然。

「好吧!」口裡說著好,小建的心理卻打算,等陪她睡著之後,再離開。



一切的預期,卻不是如此進行著當燕如輕輕的擁著小建開始。也許是酒精的催化,燕如更盡情的在小建的耳邊、唇間,狂野的吻了起來,彷彿火紅的烙鐵,迫切留下烙印。這突來的激盪,對小建而言,是多日之後沒有太多時間的親暱,也讓她挑動這樣的悸動。



一切的一切,在燕如的那句話:『把那一天沒有做完的事做完吧!因為我真的愛你!』說出之後,所有的順理成章,都變的自然而愉悅。染紅的床單,一點一滴說明彼此的愛情虔誠。……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84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