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六十二章)
2008/11/15 06:22:15瀏覽411|回應0|推薦8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六十二章

 

 

 

「好久不見了!最近好嗎?」ㄚ森禮貌性的問候著他。

「老樣子!謝謝!」小建沒有太多改變生活的本錢。

「我認輸了!哈哈看來你們小倆口感情真的不錯!最近想找修芬一起唸書,都找不到她的人。」ㄚ森苦笑著。

「你們常常一起唸書啊!那蠻好的!」小建隨口回答著。

「對啊!因為我今年重考大學,正巧修芬也要考大學,所以有空就會一起溫習不好意思!你會介意嗎?」ㄚ森的風度應對,一直是小建所欣賞。

「她要考大學?不會啊!她不是一畢業就要出國唸書嗎?」小建百思不解ㄚ森的回答,做了徹底的詢問。

「出國?你聽錯了吧!修芬不可能出國唸書的她爸爸早就決定回來台灣投資了。她媽媽還說,今年她如果沒有考上,要我幫她留意補習班呢!」ㄚ森不加思索的予以否認。

「是真的!!好謝謝你ㄚ森,我先回去了!」小建有種頓悟的感覺,隨即告別了ㄚ森,逕自走了。 



 

 

 

********

 

 

修芬接到小建的電話,趕忙往了市區的咖啡廳而去;收起了雨傘,小建已經等候多時了。依然滿臉洋溢喜悅的修芬,根本不知道小建為何此刻想見她,還直把雨天的約會,幻想是浪漫的天然氣氛。

「你真的懂得把握時間,知道約我喝咖啡。」修芬拉開椅子,坐在小建對面。

「我有點事想找妳談談」小建一邊對著修芬說著,一邊指著菜單,對著服務生點了兩杯咖啡。

「好啊!你說」修芬還是依然淘氣的看著小建。

「為什麼?為什麼要騙我?妳要出國唸書?」小建慢慢而堅定的吐出這些話。

「你怎麼會這樣問呢?我有嗎?我有騙你嗎?」修芬刻意的鎮定,露出一臉無辜。

 

「我再問一次,為什麼?我希望妳坦白告訴我。如果妳真的不說,我們到此為止妳自己清楚,妳有沒有騙我?」小建篤信這樣的事實,不讓修芬有任何閃爍的機會。

「好嘛好嘛!我承認我騙了你。但是,我真的是無心的!你不要生氣啦!其實,我只是認為,人只要相處久了,就會有感情。我只是希望藉著這個相處的機會,讓你知道我的好,會去珍惜我,讓這段感情變成真的。那是因為,我真的很在乎你,不是故意要騙你的。」修芬之所以坦承,應該是來自小建那句:『不說就到此為止!』的近似威脅吧!

「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,是妳一手安排這場戲。為什麼妳要這樣呢?唉難道我的善意都必須淪落被欺騙的下場。」小建的心裡湧入深深的悲哀;想起那一天,修芬可以為了自己不出國;其實,那個時候,他就應該察覺才對。

「別這樣子啦!我都說抱歉了!這些日子,我們不是都很快樂的在一起嗎?我們可以好好繼續下去,這樣不是很好嗎?」單純的修芬,只是認為過程的產生不是重點,只需要彼此可以接受的結果。

「算了!修芬我不怪妳了!但是,我必須跟妳說,我們之間的協定,到此終結我沒有妳想像中的好,相信我!妳好好唸書吧!我們還是朋友;就只是朋友,懂嗎?」小建盡力婉轉的美化這樣的脫離,直覺的,這樣的決定對彼此都好。

「我不要這樣結束不公平,你自己說,我只要坦白,就不會到此為止,為什麼我說了,還是到此為止呢?小建可不可以再給彼此一個機會,好不好嘛?」修芬瞬間變色的臉孔,轉換成悲憐的央求。

「聽我說愛情是需要深厚的友情基礎,才能恆久鞏固,不是像這樣閣樓式的想像躍進的。我們現在無法如此,並不代表以後沒有機會。妳以後會懂的!我真的不能給妳任何答案。妳好好唸書吧!我不想說了」小建突然有點無力感;討厭面對感情的糾纏,而這樣的抗拒不相信愛情,應該是來自燕如再次的遠離吧!





眼前的修芬,無言的留下兩行淚水;小建從來未曾置疑這樣的真情,只是容不下這般迷戀的沉重。輕輕的,小建遞出的面紙,最後一次拍拍她的背;卻面無表情……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857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