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五十九章)
2008/11/14 16:45:01瀏覽400|回應0|推薦9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五十九章

 

 

 

燕如滿身香汗的躺在小建的懷裡,看得出來酒意已然消退。小建只是低聲的在她的耳邊,輕輕吻著,還不時回應她,偶而興起的話題。這一夜,小建就這樣睡到天明;是第一次睡在這個小套房裡,也是最後一次……



擔憂著燕如的種種,小建在下班之後,趕忙回了家,匆匆吃過晚飯,就即刻往了咖啡廳急奔;那個有著燕如身影的咖啡廳。他突然很想很想馬上看到她。



推開了門,小建卻沒有看到熟悉的身影,正疑惑著是否燕如今天公休?還是有事耽擱上班的時間時,服務生緩緩走了過來。

「燕如怎麼沒有跟你一起來呢?」燕如親切的女同事,看著小建問著。

「跟我一起?不是,我是來找她的,她今天怎沒來上班?休假嗎?她沒跟我說啊!」小建自然的說出疑惑。

「不是啊!她一個星期前就離職了。她沒告訴你嗎?」她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。

「怎麼會這樣?妳說真的嗎?奇怪,她怎麼都沒跟我說。」小建訝異的對著她的同事,一邊喃喃自語著。她的同事只是點點頭,不願多說什麼。



走出了咖啡廳,小建有說不出的沉重;總覺得燕如有些事情蠻著自己。仔細回想昨夜的一切,她的喝醉更變的不再單純了。他決定到她的住處找她;問個明白。

一如預期的,她不在家。小建只有呆坐在樓梯上,感受等待的一分一秒過去。漫長的時間,他試著打過電話到燕如豐原的家;她的母親告知他,燕如已經兩個星期沒回家了。小建百思不解這一切,只是焦急著,也惶恐可能的變化。



飽受蚊蟲叮咬的小建,終於看到緩緩爬上樓梯的燕如;這個時間,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。燕如的搖晃的腳步,看得出來,她是喝過酒了。


「你怎麼來了?」好不容易爬到了最後幾樓階,燕如看到小建之時,一臉訝異。

「我為什麼會來,妳應該比我清楚才對。為什麼妳沒有跟我說妳辭掉咖啡廳的工作?昨天晚上,為何又騙我說,妳跟咖啡廳的同事去吃宵夜?」等候多時的小建,面色凝重的有些怨氣。

「你知道了啊!我想,反正你早晚都會知道的,我一直想找適當的時間告訴你的,我不是故意要騙你的。我們進去再說吧!」燕如邊說邊開了門。



「說吧!為什麼?」小建對著燕如坐了下來;房間的燈光,燕如刻意只開了床檯的小燈。

燕如沒有即刻回答的意思,只是從皮包中,緩緩的拿出一包七星的香煙,慢慢的拉出一根,然後用廉價的十元打火機,點上煙,近似嘆息的吐了一大口煙霧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841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