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四十七章)
2008/11/10 18:33:26瀏覽445|回應0|推薦7

 

 

 

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四十七章

 

 

 

小建花了一個晚上,把所有的歉意,填滿整個信紙;這是他擅長的方式,用文字取得諒解。只是,三天以來,他得不到任何音訊;連打了電話過去,燕如都不願意接聽



這樣疲態的抗爭,他終於無法按捺,再次出現在她的校門之前,等待可能的契機。下課的鐘一響,同學蜂湧而出,早已讓他陷入眼花撩亂的境界。他終於在通往公車站牌的方向,尋獲她的蹤跡。

「燕如我們談談好嗎?」小建驅步向前,也顧不得她身邊隨行的同學,投以疑惑的眼光,他還是不得不直接說著。

「我不想說什麼,我要去坐車回家。」燕如直接婉轉拒絕,臉上卻顯的無奈。

「給我十分鐘,就十分鐘好嗎?我不會太勉強妳的,妳知道的。」小建的個性,一向不會咄咄逼人,也不強求什麼。

「妳們先走吧!好吧,你說吧!」燕如示意同學先走,回過頭給了小建基本的善意。

「燕如我知道那一天我真的不該這樣說,我錯了但是,就好像我信中寫到的我尊重妳的任何決定,也珍惜彼此的曾經。我不敢奢望你該體諒我的立場,去為我設想但是,就算是整個情況,已經產生可能的變化,妳也應該讓我去面對。我會配合妳想要的方式,那是我當初說過了,妳懂的。妳,可以告訴我,現在如何看待彼此的感情嗎?」關於小建的深思熟慮,過於精密的邏輯思想,對他而言,有時未必是好的。就好像早已把結局預設好了,只是一種等待承接的姿態,還必須另外花點心力來祈禱奇蹟;這樣的感覺總顯的悲哀。

「我真的不想多說什麼,也不想去想那些。我媽媽昨天住院了,現在我只想好好照顧她。不要在現在,一定要我給你一個答案。不然,恐怕我們都會遺憾好不好?別說了我回家了。」燕如深鎖的眉頭,彷彿包裹著煩憂,怎麼也無法輕易卸除。只是一臉無助的望著小建。

「怎麼會這樣?妳母親沒事吧?抱歉!我又在不適當的時候,說些讓妳更煩惱的話。好吧!妳好好照顧她,我們以後再說吧!」出乎意料的小建,心中擔憂著她的母親,也為這樣的莽撞自責著。

「她還好你回去吧!等她出院,我想清楚,會找你談的。」燕如面無表情的說完,頭也不回的走了。……小建站在原地,看著夜色,漸漸把她掩蓋,直到消失

 

 

 

*******

 

 

一星期過去了,小建壓抑著想念的心;兩星期也走了,她依然沒有任何消息。這樣的心境,對小建而言,有點落寞而荒蕪……但是她說的明白,給她,給她時間,讓她做好決定。所以,小建只能枯等,不該再增添她的壓力;另一方面,他也擔憂她母親的病情,是否未能好轉?才耽擱了她的音訊。……
難得安慰的是,這段時間,除了燕如之外,他沒有過多的操心;父親保持著良好狀態,中中也聽話懂事許多讓他覺得好笑的是,當他陪著父親小酌喝酒時,中中還吵著央求要多買一瓶可樂給他,他也要一起乾杯……





第十六天,跟燕如不曾見面的第十六天,小建終於接到了她的電話他們約定在星期天的晚上,見個面談談小建堅持到豐原,以免燕如的來去奔波。……說是談談,其實小建心裡明白,某些可能的結果,已經悄悄的被栽植,等著被收割,還有貯藏……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72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