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二十八章)
2008/11/03 07:19:58瀏覽284|回應0|推薦10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二十八章

這是從見面到現在,小建第一次看到燕玲如此正經。燕玲也刻意的把聲音壓低著。

「小建哥,我知道你跟我姐很要好,她也常常提到你的事。我只是希望你能好好的對待她。因為…她曾經在感情路上,受過傷。她的脾氣很倔強,也曾為了家裡的事情,自殺過。所以,我不希望她再度受到傷害,你一定要好好對待她,你能了解吧?」燕玲慢慢的把這些話說完,還不時回頭注視著燕如;彷彿深怕她聽到。

「嗯…我能了解妳的心意,我會好好對待她的,妳放心吧!妳姊姊有妳這個妹妹這麼關心她,真的很好。」小建似乎明白了某些事情。不過,他打從心裡就決定好好照顧燕如,無論燕玲提醒與否。

「還有,你要注意一件事。雖然,你們感情很好,但是,我爸媽蠻勢利眼的!我姐不敢讓他們知道你的存在。而且,我爸媽每次看到我姐晚歸,都支支吾吾的,現在已經有點懷疑。我不知道能幫你們什麼?我家本身的事情都夠煩了,唉!你自己好好努力吧!祝福你!!」燕玲有心無力的說著,彷彿所有的阻隔與逆境,都呼之欲出。

「謝謝妳,我知道了。慢慢來吧!!我也希望有一些作為,讓一切都變的漸入佳境。」小建一直深深的明白,以自己的家境,本來就不是容易被祝福。雖然燕如不喜歡提過她家裡的事,小建卻能揣測一、二。

「哈哈!!姐夫”,加油!!我姐過來了,當我沒說那些。不然她會生氣的。」燕玲吐了吐舌頭,在燕如走近之時,瞬間閉嘴。

「建…你們在聊什麼啊?你渴不渴?水給你。」燕如沒有太多懷疑那些對話。

「沒有啦!!妳妹是問我,這裡怎麼規劃的這麼好,蠻適合常常來走走運動。」一邊從燕如手中接過來礦泉水,小建一邊隨口敷衍著。

燕如看了自已的妹妹一眼,露出相信的表情。隨即挽著小建的手臂,大家再度起身攀爬而上。潘仔依然樂於陪著中中;也許無奈,也許只能這樣,不過倒是讓小建能寬心;中中有“專人”照顧。 

入冬的天氣,天黑來的早。中中還有一堆功課沒寫完,小建決定大家都早點回家休息。叮嚀燕如在回到家時打個電話之後,小建帶著中中,告別潘仔,回到了家。 

 

「哥…你會跟燕如姐結婚嗎?」中中突然冒出這個問題。

「結婚?小孩子別問這些。我們家又沒錢,誰那麼笨嫁給我?哈哈!」小建半開著玩笑,卻是感慨良多。

「對啊!!為什麼我們家那麼窮?好羨慕我同學,要什麼有什麼。爸爸也不知道賺錢,有時真的很討厭他。」出自一個小孩子口中,對公平的觀點,是如此直接。

「中中…不可以這樣。雖然爸爸有時少點關心我們,他還是我們的爸爸。小孩子不可以這樣說話。…你也不用羨慕別人,哥哥跟你說,你一定要有志氣,不要讓別人看不起,以後等你長大,你就知道自己努力得到的東西,才會變得更珍貴。算了,你可能也聽不懂,反正別亂說話,不然小心被爸爸聽到,你會挨揍。去Ⅰ去寫功課啦!」小建試著跟中中解釋,也希望讓他對父親的觀念改觀;因為,他一直知道。中中的潛意識裡,一直篤信…母親是被父親害死的。




看著中中乖乖的拿出了紙筆之後,小建想起了今天燕玲的話;關於那些懸殊。無法公諸的感情,本來就是某些現實考量的無辜者,就算他如何努力,如果他沒有太多時間去達到成就,要用什麼來保證;用什麼來爭取被祝福呢?他不敢想像燕如的父母,如何看待這件事?

反觀自己,此刻,讓小建覺得悲哀的…他已經四、五天沒看到父親了,也不知道他回家過沒?在忙些什麼?他一直深深記得,國中畢業時,父親的那些話:『從現在開始,一切都要靠你自己了,爸爸已經無能為力。』…談到結婚,他有點哭笑不得;遙遠的名詞,卻也是靠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展現的問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50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