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二十四章)
2008/11/02 06:02:44瀏覽336|回應0|推薦10

 

 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二十四章

 

 

小建“驚天動地”的約會,在送了燕如回到豐原之後,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。他只依然感受到,回程的路上,環繞腰際的那雙纖細,緊扣著心田;貼附的身軀,他彷彿可以融入她的心跳聲中。只是,誰都沒有勇氣,用言語去證明什麼?或者,承諾任何延續?




回到了家;一個沉重的地方,小建稍稍收拾了那份欣喜。電視還在播映著,而面對睡在客廳的中中,他突然有些愧對不忍。不知道一大早給了中中的飯錢,他吃了什麼?寫了功課沒?這樣的哥哥,實在缺乏責任。還是把中中給叫了起來;至少該先去洗個澡再睡吧!…只見,不是太情願的中中,在半推半就中,臉臭的幾乎聞的出味道。
 




******* 

 


隔天一早,像每一天一樣的平凡,小建循著這樣的規律,卻為昨夜的一覺好夢而滿心歡喜。在中中的笑容下,給了他飯錢,送他出了門上學,小建也開始了一天的工作。他知道潘仔也許會問東問西,所以昨天的約會根本沒有讓他知道。如果真能對潘仔說些什麼?至少也該有實質進展之後吧!小建如此想著。





就這樣想著她,就這樣想著如何發展某些可能的時候,匆匆的就到了下班時間了。小建隨即發動了機車,往著黃昏市場而去,準備為中中備妥固定的晚餐。就在他急忙趕回家門時,某些景象讓他訝異…


「哥…你回來了啊!跟你說,你今天不用煮飯了。」小建剛剛進了家門,中中馬上機靈的跑了過來。


「為什麼不用煮?那…我們吃什麼?你又搞什麼花樣?」小建一臉疑惑。


「還是吃飯啊!因為有人已經煮好了。就是…
就是那個朱燕如姊姊啊!她煮的。」中中露出得意的表情,彷彿高興某些生活的變化。


「燕如姊姊…怎麼可能?!她怎麼會來?她人呢?」此刻的小建,真的可以用震驚來形容。

「她在廚房啊!不信你自己去看,我要去看電視了。」中中丟下一句話,迅速跑開。




帶著莫名而疑惑的心情,小建慢慢的走向廚房。空氣間飄著菜餚的香味,還瀰漫著詭異的喜悅。終於,小建看到了她。這個熟悉的背影,讓他發呆了幾秒鐘;她的專注靈活,她的賢淑裝扮,這樣的背影,讓人忍不住想上前好好的抱她一下。只是,小建只是想想罷了。


「你回來了啊!快好了…一會兒就可以吃飯了。」燕如感覺到有人進來,直覺的回過頭,看到了小建。


「妳…妳怎麼知道我家在這裡呢?那…那…妳怎麼會來了?…讓妳幫我煮飯,好像有點…有點不好意思。」小建的疑惑與驚訝尚未平息,雖然,這彷彿是一個好的開始。


「哈哈…你一定覺得很怪吧!你忘了,我寫過信給你,你也寫過信給我,這樣的住址不難找的。反正,我剛好下午來台中,現在也沒在工作,你跟我說過,大部分時候只有你弟弟在家,你下班還要煮飯給他吃。我閒著也是閒著,就順便過來,也“順便”煮個飯,哈哈…你好像嚇到了。」燕如倒是自然的率真,一點都不覺得這樣的行徑算詭異。


「沒有啦!只是不好意思!我…我幫妳吧!」小建顯得抱歉,也盡可能讓自己不露出驚訝的神情。


「不用啦!去…去洗手吧!一會兒就可以吃飯了。」燕如一邊說著,一邊輕輕的把小建往外推。


小建不再說話,背過頭走開時,臉上瞬間的笑容,他還是無法壓抑,真是樂壞了!



「中中,她…什麼時候來的?有問什麼嗎?還有…」小建突然對她的任何話語都感到莫大的興趣。


「我下課不久,四點多就來了。然後我跟她去買菜,她問我喜歡吃什麼?然後她就買了。…哎喲!我要看電視啦!!我不知道啦!你自己問她啦!」眼睛沒有離開電視的中中,說著說著,不耐煩起來。



終於開飯了。對小建而言,多一個人的晚餐,是很久沒有過的熱鬧;更何況,這個人是燕如,更讓整個畫面溫馨。而桌上的色香佳餚,在中中狼吞虎嚥的舉止中,更可以知道燕如的廚藝不錯。

 

 

就這樣,這一個屋子,整個晚上,笑聲穿梭不斷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47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