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二十一章)
2008/10/31 17:01:09瀏覽342|回應0|推薦10

 

 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二十一章

 

 

星期天的早晨,小建因為喜悅而起了個大早。想到一會兒就能看到燕如,他的開心彷彿窗外的陽光;晴朗而閃亮。拿出了衣櫥上的熨斗,小建開始燙起了衣褲;希望見到燕如時,整齊帥氣的穿著。

 

這樣的刻意整燙,對小建而言是遙遠的。如果真要追溯,應該是國小六年級時,為了基督教堂的演講比賽,央求著母親,整燙那件襯衫;就是害怕違背了天主的素淨。如今想想還真是有點好笑,當初會上教堂的原因,還是因為那些誘人的糖果。




折騰了部分時間,小建終於不再挑剔這件格子襯衫,也讓藍色的西裝褲有了兩條分明的摺疊線。看看時間差不多,他跨上了昨天刻意清洗的摩托車,讓剛剛洗完的頭髮,隨著拂過的清風,慢慢風乾。他開始吹著口哨;在前往公園的路上…





其實,他是該專程到豐原去載她的。只是,他不願讓情感表露的如此明顯,至少,今天才只是正式的第一次約會;有點情愫的邀約。早到了15分鐘的小建,習慣了等待的心情。





燕如遠遠走來了,一套連身淺綠洋裝,別上髮夾的秀髮,可以看得出來,她也經過精心裝扮。小建壓抑著喜悅的神情,給了她一個微笑,淡淡而安定的笑容。


「好像你這個人,永遠都不會遲到,除非…你不想來,哈哈!」燕如試著化解被等候的尷尬。


「等待,通常是一種享受。我只是習慣以逸代勞罷了。妳以後也一樣,別趕著過來,慢慢來無妨的。」小建的習性是這樣的。


「嗯…那我可以問一下嗎?…要我陪他渡過一天的“呆子”,今天要帶我去哪裡呢?!」燕如刻意把名信片上的字眼,拿來揶揄一下。


「當然,我要先跟妳說一下,妳可以選擇是不是跟他一起“呆”下去。…首先,他想帶妳去東海大學內的小湖邊,去放風箏。如果可以,還會陪妳去東海牧場看看牛羊。因為…他太窮了,高消費的消遣,他提供不起。妳……介意嗎?!」雖然小建語帶詼諧,但是他早就決定了這些行程。事實上,真的也是因為他太窮了。
 「哈哈!!你真的很特別。我還是初次聽到跟女孩子約會,第一次帶她去放風箏的,我喜歡這樣的安排。不過…我還是要聲明,我不是個敗金的女孩,並不需要你所謂的“高消費型態”。這樣說開了,更好!」小建沒有看錯燕如,這樣的話,讓他聽的悅耳極了。

「嗯…那我可以乘勝追擊嗎?!…哈哈!跟妳說,今天沒大餐吃,我們中午只能吃路邊攤,妳…妳不介意吧?!」小建彷彿都預先約法三章了。


「成!當然,我也習慣吃路邊攤。你忘了,我們兩個人是最不介意吃相的。你真的想太多了…哈!不過,我喜歡你的坦白。」燕如展現特有的豪氣。


「那出發吧!我先把車子騎過來,妳在這裡等我吧!」小建回過頭去牽車,留下燕如一人。其實,小建根本沒想過會如此順利;如果這些溝通沒有成效的話。不然,他不會把機車停的遠遠的。






燕如側坐上了機車,小建為她整理了一下裙擺,隨即發動車子,往中港路方向,直奔東海大學了。機車雖然不是全新,卻也馬力十足。小建刻意的有別於一般自己騎乘時的速度,盡可能慢慢騎;不願意無心的突然煞車,去影射某些碰撞輕薄的誤導。至少,他不是這樣的人,再則這是第一次載著燕如。





男女之間的接觸,其實是微妙的。



 

只是一雙手,輕輕的扣抓著小建的腰際,他就能感受絕對的幸福;那彷彿是一種依靠,一種信任的難得。加上彼此沒有停歇的交談,讓整個路上,她的髮就這樣貼著自己的耳邊,直讓小建的耳朵發燙不退。(那樣的年代,騎乘機車還不需要戴著安全帽的)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43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