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十七章)
2008/10/30 19:45:42瀏覽321|回應0|推薦8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十七章

 

 

 

機車頭微弱的燈光,搜尋廣大的體育場外圍,是有些困難度的,何況是找尋棲身角落,蹲坐地上的燕如。小建伴著焦急的心,終於漸漸靠近那啜泣的背影。


「怎麼了?別哭,有什麼事慢慢說。」小建一邊拿出剛剛在途中,臨時想到去超商購置的面紙,遞給了她,接著雙手貼著她的肩膀,緩緩的把她這雙淚眼,轉過正對著自己面前。




沒有察覺小建走近的她,有些突兀。在感受那些熟悉之後,也漸漸轉過身來,只是依然默默不語。斷斷續續的哭泣,她顯得有些倦容與疲乏。



「燕如,我在這裡了。我說過,有什麼事,妳都可以跟我說。其實…我真的不會安慰哭泣中的女生。」小建的手足無措,證明他沒有說謊。



「我知道這個時候打電話給你,真的有點失禮。但是,我不知道能找誰?我真的很想有人陪陪我而已。你可以原諒我的自私嗎?」燕如終於開口,只是小建還是沒有得到什麼答案。



「沒關係的,妳別放在心上。這是我還做得到的,只要…妳能開心點。」小建還是懷念著曾經笑容可掬的那張漂亮臉蛋。



「嗯…你什麼話都不要說,陪我,陪我散散步,好嗎?」燕如稍稍止住臉上的悲傷,認真的說著。






小建點點頭,也隨著起身的燕如,慢慢的走進了體育場內。小建覺得這樣的空間,是有點讓人窒息的,加上微弱的月光,諾大的運動場上,真有點彷彿競技場的死寂;他們是僅存的兩個人,只是在伸手只見四指的模糊中,彼此保留某些各自想像的延展。




 

燕如走上了水泥看台坐了下來。小建隨即也坐在身旁,等待她可能說些什麼話語。月亮此時正被偶然的密雲微遮,正起了朦朧的效應。


「人,為什麼而活著呢?一定要經歷痛苦嗎?你…你不用回答我,不用回答。」燕如平靜而緩緩的說著。



「為什麼很多事情都不能如願呢?」燕如繼續說著。同時,小建感覺有些起風的涼意,一邊聽著,一邊把外套脫下,輕輕的為燕如披上。




燕如輕輕的說聲謝謝之後,轉過身看著小建。接著嘆了一口氣,認真的說:「我好累,真的好累…可以借一下你的肩膀嗎?可以嗎?」




「嗯…」小建挪了身子,貼近著燕如,也把心,瞬間貼附給她。只是,他不是太習慣在這個時候,直視著她。燕如終於不再說話,安靜地像隻綿羊。






小建是有些開心的;那是一種青春情懷的發酵,模糊情愫的心跳加速。只是,他還是付出著代價;這樣的犧牲,還是來自手臂有些其癢無比。他確定她是睡著的;至少從可愛的小小鼾聲證明。為了不願驚動酣睡的她,也為自私的延續這樣的依偎,只好放任肆虐的蚊蟲,賞賜它們一頓豐盛。






只是,看著這樣的小小支柱,顯的有點重心不穩的燕如,他不久之後,還是猶豫了;猶豫且掙扎,該不該讓她睡的安穩些,也能盡可能避免蚊子去叮咬。他終於還是讓她貼著自己的胸膛;彷彿讓她轉換一個夢境。





終於可以正眼看著熟睡的她,小建有股說不出的憐惜著。這樣的容顏,背負了多少不成熟的壓抑呢?他清楚的知道,掛心她的同時,他的心已經逐漸被侵略,逐漸失守…也許這是一種天地的替換,意義的給予;上帝無心從他生命中奪走一個女人,總會接軌回饋另一份情愫,去彌補他的情感空隙。






天邊浮現了一抹微藍,四周也呼應的漸漸光亮起來。小建仔細的,查看燕如緊閉的雙眸,確定她是睡的安穩的時候。他,偷偷的,偷偷的在她的額頭輕輕的吻了一下。此時的微露的晨光恰好映照在小建臉上;一張彷彿偷偷摸摸,做了壞事的…小孩的臉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 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413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