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二十章)
2008/10/31 16:52:24瀏覽370|回應0|推薦10

 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二十章

 

 

 

 

小心翼翼的把信封中,一一倒了出來,眼尖的小建一下就看到了那張自己的名信片;那是附夾在另一張書籤,一起包裹在信紙之中。還顧不得燕如的那張信紙,小建下意識的先翻閱名信片上的答案。

 

露出滿意的微笑之後,小建為每一個正面答案的給予,緩和了情緒。另一張她附上的書籤,正面是兩張可愛的小熊手牽著手,印著:『感情是兩個同樣頻率的交集,昇華喜悅的默契。』燕如自己在背面寫著:『希望我們就像兩隻小熊,一起分享快樂與悲傷。你先挑,你要當左邊那隻?還是右邊那隻呢?』看到這些,小建不禁有些莞爾;他能想像燕如下筆之時,心裡應該是開心而淘氣的。




小建迫不及待的,接著打開了那封信,默讀起來……
 
 

 

 

『小建:你好!

收到你的信,很意外,也很開心。雖然那一晚,我有些失態,但是一直不知道如何去跟你說聲謝謝。你是個好男孩,從第一次我說過到現在,我一直不曾懷疑。真的希望,你一直對我這樣好下去;我會不會太貪心了?哈哈!


你的那張名信片,我可以知道你的細心與特別。本來我應該直接投入郵筒的,可是,我覺得,這是我們兩個人的秘密,連郵差都不能隨便分享。所以,我把它填好,也包起來給你。我還要跟你說,你其中一個答案,真的很好笑…就是『收到這樣的問卷,妳的心情如何?…沒感覺,很開心,不告訴你。』我現在,大聲的跟你說,我很開心,真的!


我喜歡你寫信給我,不是因為你優異的文學造詣,是因為信裡文字的真誠,讓我覺得親切與輕鬆。如果,你有多餘的時間,我會等你給我寫信的。


那麼,我們是說定了吧!星期天早上,我會準時赴約的。有變動的話,你再打電話給我吧!


祝福……順心愉快……………燕如』




中中一臉疑惑的看著傻笑的哥哥,不解的問:「哥,誰寫信給你?」


「不關你的事…哈哈。你不是要吃魚,晚餐我又買魚了,高興吧?……人家說,喜歡吃魚的小孩比較聰明,人家吃魚,你也吃魚,唉…怎麼你那麼笨,考試都吊車尾。」一邊嘮叨著,一邊收起燕如的信,小建準備下廚房去了。


說起中中,小建其實是憐愛的。唯一的弟弟,少了成長之中的家庭溫暖,又在這樣的幼小年紀,頓時失去自己的母親,還必須去承受這樣的父親。也許是小建本身也曾深刻感受過,才更能夠體會中中的無辜。還記得前幾天,中中跟他提及,學校的家長座談會,中中的表情有些難以啟齒…。

『哥,老師說,家長要去學校參加,可是…我不敢跟爸爸說。但是,如果沒有人去,我會覺得很丟臉,怎麼辦?』聽在小建耳裡,中中的心情可以體會。那是因為,父親沒多少時間的清醒,加上常常滿口檳榔,外帶偶而的三字經不離。父親的去與不去,對中中都是難堪的。

『好吧!你跟老師說,爸爸比較忙。哥哥去參加,可不可以?如果可以,你到時候再跟我說。』那是小建能做的唯一;雖然他也沒有此經驗,也不知如何去面對。



「中中…吃飯了。去洗手,順便把飯鍋拿出來。」中中能幫忙的,只是先洗洗米,下電鍋去煮飯。


「好…馬上來!」中中蹦蹦跳跳的跑著。





晚餐的時刻,餐桌的菜色跟氣氛一樣冷清。雖然是習慣了這樣,小建還是依然吃的不多。


「哥…可不可以?別常常用剩下的菜,去包明天的便當。還是,有時候別帶便當,你給我錢吃飯,好不好?」中中帶點委屈的語氣。


「中中…你知道的。我沒有多餘的錢。我只能跟你說盡量,好不好?偶而讓你拿錢吃外面。」小建有些無奈。


「好啊好啊!!你說的喔…不可以反悔。偶而要讓我帶錢去學校吃飯…」中中一臉興奮,興奮的讓人難過。如果一個小孩的夢想與希望,只是如此就開心滿足的話。

 

一天又將結束,父親…依然尚未回家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436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