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十九章)
2008/10/31 06:29:57瀏覽327|回應0|推薦15

 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十九章

 

 

 

 

用文字去表達,對小建來說,一直不是難事。只是因為重視,他還是顯的審慎而用心。

當小建聚精會神的疾筆而去,約莫半個鐘頭之後,他重新檢閱了信的內容。輕聲的讀了起來:

『燕如:妳好!

午夜時分,我的思緒停留在24小時前,屬於擔憂的心情。一直不明白妳發生了什麼事?又有什麼分擔?是我極力爭取而容許參予的。安於沉默的我,只能藉著這封信,讓妳知道,承受妳的同等心情,我愛莫能助的自責。如果,那一天妳說過的話,還有些效應,我願意接受妳任何傾吐;只要妳能開心。



這是我寫給妳的第一封信,也是我很久不曾面對的專注。不知道這樣的信件,對妳有何意義?如果你給了它生命,它會持續的延續下去的。更多的文字,我想還是保留起來吧!等待,妳定位它該有的意義。


最後


還是希望妳開心點………………筆』





小建看完後覺得還算妥當,隨手疊折了起來,也另外從抽屜中拿出了一張空白的名信片;像是早就預設了這份心思,自顧自的寫著。


名信片背面,他是這麼寫著:

『這是一份問卷調查,請在每一道題目空白框框內,勾選妳的答案,單選題。


本月十四日(這個星期日),妳是否有空把喜悅帶給別人?,不是

妳願意跟一個呆子,一起渡過一個星期天嗎?願意,不願意

收到這樣的問卷,妳的心情如何?沒感覺,很開心,不告訴你

謝謝妳做了簡單的問卷調查,將會獲贈一份禮物。請務必在收到此名信片之後,在最迅速的時間寄回(只要填完,投入郵筒即可)

附註:如果妳填的答案,都是贊助態度。請於星期日早上九點整準時老地方見(妳知道的)。謝謝妳的審慎面對。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小建覺得,這樣的邀約方式應該是比較婉轉的,至少不會讓落空的結果,顯的尷尬。





然後小建隨即在名信片正面,填上了家裡的地址,也在收信人上寫上:『申建心田股份有限公司收』。他滿意的把名信片與信件,一並裝入信封中,貼上了限時專送的郵票,也開始練習期待第一份希望;一份遺忘許久的忐忑喜悅。
 


 

 

 

******


兩天之後,在星期五的晚上,小建終於在信箱發現了熟悉的字跡。只是,不是那張回函的名信片;是一樣的一封限時專送的密封信件。一切都超出預期之外,讓小建有點神色緊張起來。深怕……這是一個他無法評估的結果。深呼了一口氣,他戰戰兢兢的撕開了黏貼處,準備揭曉;他的心,該落在什麼位置?!


 
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424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