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十八章)
2008/10/31 06:23:54瀏覽389|回應0|推薦8

 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十八章

 

 

 

 

熟悉的機械聲,又展開一天的工作行程。只睡了幾個小時,小建依然精神奕奕的神色飛揚。一下子面對潘仔的狐疑眼光,他竟然有了一種擁有秘密的竊喜。


「神劍…看你的黑眼圈,昨晚沒睡啊﹖還一直傻傻的笑著,遠看還真是個白痴。你還好吧﹖」潘仔一邊操作著機台,一邊引起小建的注意。



「我沒事啦!你啊…小心你的手,別顧著說話。」看著遠處的廠長,小建不想多談什麼。



「反正一會兒休息時間,你等著被拷問吧!哈哈…」潘仔擺出鬼臉,不再說話。




想著剛剛的匆忙,送燕如到她家巷口,除了說聲再見之後,沒有太多時間多說什麼。小建還真是有點痛恨,痛恨天亮的早。不過,把機車掉頭離開的那一剎那,燕如走了兩步,回過頭的嫣然一笑,真是讓小建難以忘懷。人,真是個奇怪的動物;當你不再堅持某些原則之後,竟然會迅速的滑入,甚至參予造就更大的迷惘。只是,小建深刻的知道,這種感覺,還真是迷惘的棒極了。




「神劍…現在可以說了吧!你還像白痴一樣在發呆。是朋友的話,坦白從寬,抗拒,我就死纏不放!」潘仔還真是窮追不捨。



「好吧!我跟你說…你還記得朱燕如吧?我們一直有聯絡,只是覺得她是個不錯的女孩。就這樣…」小建刻意避重就輕。



「哇!!鐵樹開花了。少來!你戀愛了,對不對﹖不過,說真的,她蠻正點的對我來說,她是有點高難度。你怎麼到的﹖」潘仔的表情像是看到天下奇觀;驚訝中參雜最高等級的好奇。



「你就別亂說一通了…我先聲明,不是你想的那樣,八字都沒一撇啦!何況,她也沒近視,怎會挑上我哈哈!我只是說對她印象不錯而已。」小建一直知道潘仔總是大驚小怪,也不認為目前跟燕如算有很多進展。


「好吧!反正能讓你稱讚的女孩是蠻少見。我允許你,偶而見色忘友一下,沒關係。不過,不要每次老是教我說要怎麼跟女孩子相處,你自己處理一次給我心服口服…作朋友的,全力支持你。」潘仔彷彿了解小建的心思,只做了正面的激發與鼓勵。



「嗯…感謝你的“大大”體諒,我會好好想想的。」其實,聽著潘仔的話,小建突然之間,知道應該怎麼面對了。


有些疲憊的小建,下班之後沒有趕往黃昏市場,直接回到了家。自從母親過世之後,所有母親有時還會處理的事,全部都全盤由小建接收,包括照顧中中、打理一直閒置的父親。



「哥…你不是說晚上要煎魚,怎麼沒去買菜﹖」等不及小建放下手上的鑰匙,中中移開對著電視的專注,回過頭開口。



「不好意思!!我今天好累。我給你錢,你去外面吃麵,我要先去睡覺。你功課要寫,不要常常讓老師打電話到家裡。」小建顯得有力無氣的。



「好吧!明天你要煎魚,不要黃牛了。今天沒功課,不用寫對了,爸爸剛剛有回來,問你昨晚是不是沒有回來睡﹖他半夜回家沒看到你的車說。我說我不知道。還有,你早上沒有叫我起床,害我遲到。你昨晚是不是跑出去﹖沒回家?!」中中也不管小建有沒有在聽,一股腦兒說個不停。


「你不用管啦…小孩子,把書讀好就好了。去…去去…拿錢去吃飯。」莫名的厭煩,小建表現的明顯。其實,他有些不悅的是,自從母親過世,父親就不再工作。就算這樣的話並沒有什麼關係,但是,又恢復以前的惡習,天天還是三更半夜回家,還經常醉醺醺的。雖然,不會胡鬧的喚著他們起來,還是讓小建時常半夜驚醒的呆坐床前,體會某些上蒼的對待,有些不夠公平;一個十八、九歲男孩的成長痛楚。



翻個身醒來的時候,已經是半夜兩點多了。小建決定起來好好的寫封信給燕如,希望這是一個正確的開始。四周寂靜無聲,某些巧思與細膩,一點一點、慢慢的從小建的心裡,散發…著手…
 

 

 
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424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