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二十五章)
2008/11/02 18:08:55瀏覽305|回應0|推薦9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二十五章

 

 

 

留下了洗著碗筷的中中,小建陪著燕如,一路散步在附近的街道。走著走著,走到了中中就讀的國小校園門口。

一路上盡是些感謝與抱歉之類的對話,連小建要把晚餐的菜錢拿給燕如,燕如遲遲不願意收,都覺得話題有些俗氣。…隨即,他們走入了校園,在黯淡的月光下,坐在操場的鞦韆上。




搖啊搖!擺動的無心,彷彿回復到無邪的童稚心情;只是自然形成的柔和氣氛,怎麼瀰漫,都讓面對不再單純。“月光”默契的模糊了彼此的視線,讓所有的表情都無須承擔著壓力;展現或者接收。


「妳煮的菜真好吃,將來…應該可以輕易抓住男人的胃。」在燕如晃盪著大約10來下鞦韆時,小建還是決定開口了。


「是嗎?如果你喜歡,我又“剛好”沒什麼事,也“剛好”來台中,我…可以再拜訪你的廚房嗎?」燕如刻意把一切說的無心。


「可以啊!…反而我會覺得不好意思,雖然我也希望妳來,只是…」小建像個孩子般,不加思索的反應他的喜悅,卻瞬間欲言又止……


「只是什麼?你說吧!沒關係的…」燕如神色一付泰然。


「我想很多事情,它的恰當性,是必須有一定規範的。我知道妳對我真的很好,但是,如果只是朋友情誼,讓妳一個女孩子來我家煮飯,難免惹人閒話。我怕…這是妳不該承受的困擾。我真的會覺得對妳不起的。雖然,我也高興妳出現在我家廚房…」小建說的坦承而適當,那是成熟的面對心態。


「我才不管別人怎麼想呢!我都不怕,你怕什麼?哈哈…」此刻的燕如,像個耍賴的小孩,不想去思索任何足以阻礙出現廚房的問題。

 

 

她下了鞦韆,向著榕樹走去…

小建隨即跟了過去,在離3步的距離,靜靜的看著她…看著她的表情,由沉靜轉而成俏皮的笑容詭異…

「我問你?如果我決定常常來你家煮飯,你又會覺得愧對我的話。你…你…你覺得該如何補償我呢?」燕如的話聽似玩笑話,卻帶點狡詐的頑皮。


「我…真的要回答嗎?」小建漸入核心,就習慣了閃爍話題。


「那算了!你可以不回答,以後…我都不來你家了,我說真的。」燕如突然表情嚴肅,威脅意味頗濃。


小建被這樣的絕對話語怔了一下,陷入空前的抉擇…沉默了數秒之後,他終於向天邊的月色,商借了勇氣的朦朧,決定豁出去了。


「如果…我能請求改變某些定位,讓這樣的情誼晉級,也讓妳出現在我家的廚房,成為一件自然不過的事情。妳…願意委屈一下,當我的女朋友,讓我參予妳的生活之中嗎?如果…我說話有欠恰當,妳別介意。」彷彿第一次面對沒有擬稿的演講,小建一字一字說的停頓而謹慎,深怕一不留心,就被轟下臺。

 

 

他不敢正眼看她,哪怕是夜色迷濛。



這樣的喜悅包裹,只花了一秒鐘來開啟;他從眼睛的餘光中瞥見她慢慢的,羞澀地點了點頭。這樣的羞澀,剛好銜接在小建伸出手握著她的手時,頭低的不能再低了。

現在是否該擁抱一下她呢?小建有點無措的自問。終究,某些經驗,他不曾親身體會過。


「你最討厭了!最喜歡說“如果”,每次都只會“如果、如果”的,也不會想它變成事實。」燕如露出女孩的嬌靦,嘟著嘴逮著初次的灑嬌機會。


「是!是…我的女孩,下次“如果”我再說“如果”,妳就不要理我好了。哈哈!!」時空轉換,任何話語都沾上了蜜液。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487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