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二十七章)
2008/11/03 07:10:08瀏覽337|回應0|推薦11

 

 

 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二十七章

 

 

 

潘仔以極盡好奇與驚嘆的眼神,聽著小建娓娓道出關於愛情的始末。頻頻羨慕著,這樣的標緻女孩,竟然如此的恩寵了小建的心窩。

「神劍…我真是對你心服口服了。這樣的女孩竟然會“倒”在你的牛仔褲下?!哈哈!!現在…你們發展到“幾壘”了?」潘仔一向說話沒什麼正經。


「你真是的,說什麼啦?是我拜倒她的石榴裙下才對。不要滿腦子邪惡思想,我們只是擁吻過而已!我認為這樣的發展剛剛好…除非,我有一天娶她吧,不然,這樣的事情,我不想隨便去作。」小建有時實在受不了潘仔那些術語。


「是…是…大哥教訓的是。小弟一會兒去洗頭,順便洗洗腦。可以了吧?!…唉!現在你幸福快活了,只剩下我孤家寡人一個,如果你的燕如,有個雙胞胎姊妹多好,我也想要一個這樣的女朋友說…」這些日子以來,小建真的很少陪著潘仔。


「你剛好說到這個,我差點忘了跟你說…她的雙胞胎,倒是沒有,不過有個小她兩歲的妹妹。星期天燕如想找她妹妹和我一起去爬山,順便帶中中去。我正好想問你去不去?…怎麼樣?去不去?雖然我沒看過她妹妹,也許對你也是一個好機會。不是嗎?」小建突然想到可以大家聚一聚。


「去…當然去!不是因為女孩子的問題,陪陪老朋友本來就是應該的。我是順便看看你的女朋友,我也好久沒看到她了。她妹啊!來不來都無所謂的,再說吧!」潘仔總是這樣,明明想去看看燕如的妹妹,卻說的一點都無所謂。


「那就說定了,星期天早上八點,約在大坑圓環,我們去登山步道。」小建笑著,不多說什麼,他知道潘仔一定會“光鮮”赴約的。
 




 

****** 

 

通常與燕如出去,小建總是會專程騎機車到豐原去載她,由於加上了她妹與中中,小建只好帶著中中坐公車前往大坑圓環。在他到達不久之時,潘仔也來了。果然一身亮麗的打扮,小建注視著潘仔腳下的那雙紅布鞋,想起那是潘仔上星期剛新買的。小建不禁為潘仔的全力以赴,感覺有些認真的有趣。

 不過五分鐘左右,下一班公車到達,燕如跟著妹妹下了車,遠遠走了過來。此刻的潘仔,努力的觀望之後,在燕如尚未走近之時,突然一把拖著小建到一邊……

「你…你…你確定?那是她妹妹嗎?哇…天啊!怎差那麼多…」潘仔一臉失望,可以想像他的興趣正略減中。

「應該是吧!真的有那麼差嗎?你也有風度一點。待會兒,表現的自然一點,別這樣…」對小建來說,他通常對別人的外在,都不會過於挑剔。

「唉!唉!好啦!好啦!知道了…」潘仔的語氣,彷彿告訴小建,他後悔穿上了那雙紅布鞋。





「建…這是我妹…燕玲。他是張申建,我跟妳說過了。」燕如拎著妹妹過來彼此認識一下。

「我是不是該叫你“姐夫”!!哈哈…開玩笑!」順著小建對著她點點頭之後,燕玲突然冷不提防的冒出這句話,聽的小建有點不知所措的傻掉。

「燕玲…別亂說啦!!我們走吧,步道在前面,要走一段路。」燕如是有點靦腆,雖然這樣的稱呼聽起來悅耳。

「中中…來…來,我們兩個走後面,我陪你。」潘仔喚著中中過來。此時,小建心裡真的想對潘仔說:『大哥,你也太明顯了吧!』就這樣短暫的寒喧之後,他們一行人,往大坑登山步道而去。


一路上,她們姊妹倆說說笑笑,還不時回頭問著小建一些事情。小建就在中間,回應著燕如,也不忘了回頭陪潘仔聊天,偶而催趕著中中。就在中途休息,大伙歇歇腳喝口水時,小建走向前方的山崖望著遠方。潘仔正在不遠處,興高采烈的跟燕如聊著當初認識的聚會,小建才感覺燕玲緩緩的走了過來,停在他的身後…… 

 

 

 

 「小建哥…我可以跟你聊聊嗎?」燕玲有禮貌的問著。

「當然可以!!」小建回過頭來。

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500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