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二十九章)
2008/11/03 18:45:11瀏覽288|回應0|推薦9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二十九章

 

 

幾天後的午夜時分,似曾相似的午夜鈴聲,再度響起小建的乍醒中…電話那頭依然是燕如不發一語的哭泣,讓人不忍而憐惜。小建趕忙衝出了門,再度在冬夜的寒浚中,飛奔豐原體育場



看到燕如的那一刻,小建差點嚇的說不出話來。哭泣後的容顏,像佇立風中,枯萎的花朵。只是,那展開的枝葉,還包裹著一層白紗繃帶,上面還有著斑斑的殘紅…她,割腕嗎?小建疑惑的快步向前。

「妳怎麼了?是不是做了什麼傻事?」小建看得出來,燕如手上的繃帶,包裹的不是平整,應該是剛剛自行隨意包紮的。

「你不用管我啦!」燕如別過頭,遮掩著手臂,負氣的口吻。

「我當然不能不管妳啊…妳是我愛的女孩,我們說過,有什麼事都要彼此承擔的。妳跟我說,到底怎麼了?」小建的激動,有大半關心的迫切成分。

「不用管我啦…你走開啦…」午夜三點多,寂靜的空間,這樣的話格外響亮而傷人。燕如不再哭泣,卻冷靜的嚇人。

「妳別這樣啦…」小建真的不知道讓她平靜,如何打開這樣的僵持。

燕如屢次的甩開小建碰觸的手臂,眼光冷冷的不再說話,只留下頻頻詢問的小建,不知所措的,焦急嘆息。

「好…我走…不要管妳,是不是?好…」小建終於無法壓抑這樣的情緒,掉過頭,狠狠的發動機車而去。

……他要去做一件事,那是他想不出辦法的唯一方法。



十分鐘之後,小建回到了體育場,手上拎著剛剛買來的一瓶玻璃瓶米酒,慢慢走向燕如身邊,不發一語的經過之後,在距離10公尺左右的水泥看台坐了下來。雖然所有的步驟,小建都已經決定循序完成,但是他不知道這樣的行為,能有何效果?

不遠之處的燕如,依然自顧自的低頭靜止,絲毫沒有回過頭看看小建;雖然她知道他回來了,也在不遠之處,但是,卻無心去關注小建在做什麼?


小建頂著水泥看台的菱角處,撥開了米酒瓶蓋,猛一下吞了一大口,『哇!好苦』他心中默默唸著,又連續的喝了幾口;他決定一部份吐在一旁,因為他還有一件幼稚”的事情,等著完成。當然這時候的燕如,依然一動不動,因為背著小建的她,根本不知道小建在做什麼?




深呼吸了一口氣,小建不加思索的拿起酒瓶,往著看台菱角一敲,留下手上握的那一端,破碎的尖銳,猛然往著自己的左臂一刺,復而旋轉;瞬間每道不規則的半圓痕跡,慢慢的,由白色的深陷,漸漸滲紅,漸漸點滴成湧……




這一招是奏效的,在那一聲劃破寂靜的碎瓶聲響起時,燕如也驟然瞬間回過頭,以極快速的腳步靠了過來。只是,來不及阻止的她,還親眼目睹碎玻璃嵌進肉身的染紅。她一時之間,哭了。還一邊不忘去撥落小建手上的碎玻璃瓶。

「建…你幹什麼啦?你流好多血…別動!我拿手帕幫你壓著。」看來燕如真的嚇到了,哭的哽咽著急。

「妳自己說的,要我別管妳。我沒管妳了…妳現在也不用管我啊…妳管我做什麼?」小建知道這個時候,他說話一定要理直氣壯。

「建…你別這樣,剛剛是我錯…都是我錯,我跟你抱歉,對不起啦!你不要生氣,你讓我理一下,好不好?對不起啦!」燕如剎那之間知道小建的苦心,正為了自己的倔強,付出著代價。

「妳既然看到我這樣,妳會難過,換著立場,妳發生什麼事,難道我就不著急嗎?…我沒事,小傷而已。我今天沒吃飽,沒什麼力氣,刺不深的,放心啦!」雖然有點痛,不過小建還是欣喜著,終究還是讓燕如能夠體會他的苦心。


「你還開玩笑…真是的,流很多血說。不行…不行,我們還是去藥房買些藥,我幫你包起來。你在這裡等我,別亂動!我馬上回來。」看著小建笑著,燕如可是一點都笑不出來,回過頭,就跑著走開了。 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517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