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二十六章)
2008/11/02 18:25:02瀏覽308|回應0|推薦9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二十六章

 

 

 

以小建的外表而言,一直都有著女人緣。不過,從來都無視異性存在的他,也讓這樣的情感交流,沒有發揮過淋漓。於是,所有的感覺對他而言,是陌生而驚奇的;尤其是如何去愛著一個女孩。

他依然還記得,國中求學那年,經常刻意經過他窗口的隔壁班女孩,她的甜美曾經激起過他的心扉漣漪,也藉故給過他很多機會,但是都礙於他的痴呆與懵懂,只能淡淡的面對,直到她刻意繞過自己的窗口。現在想起來,他有點想笑…原來,愛情發酵的甜蜜就是因為那份起初懵懂的忐忑。


思緒回到了燕如的柔情裡,小建開心的像個傻瓜。當突破情感的界線,一切的舉止都變成了甜蜜的標誌。

小建開心的撥弄著那絲長髮,撫觸著令他悸動的容顏,來回的在自己的心裡寫滿著愛憐。當四目交對,深情被催化到極點時,隨著彼此漸漸貼近的臉頰,在燕如輕輕緊閉了雙眼那一瞬間…小建知道,是這一刻,他此生的初吻,即將寫下歷史一刻。時間剎那停擺,在雙唇之間…

 

突然,小建像是想到什麼,突然大叫一聲:「等一下!等我一下…我馬上回來,不要走開,一定要等我…」還把“等我”說的鄭重,丟下一臉疑惑的燕如,飛奔而去…



一路衝向走廊而去的小建,為了找著水龍頭而來。

只是一種顧忌,他直覺的認為,該先“漱漱口”去尊重彼此的第一次接吻。也許在那樣的時刻,有點頗煞風景,他依然執著的堅持著。 

三步作兩步的衝回了現場,燕如當然還是持續一臉疑惑的在原地等他,只是接下來怎麼延續那場戲呢?等不到一秒鐘,燕如開口她的疑惑︰「你…」,才一個字,小建就不想讓她說了下去,隨即用手掌摀住了她的雙唇,輕輕的…滑過柔潤的膚澤,停留在髮鬢之際…幾乎同一時候,小建已經把臉貼附到可以感受彼此呼吸的距離。



舌尖的冰涼,持續到高溫之際;那是經過了三分鐘之後的事情了。他們用了長長的十五分鐘,深情的擁抱去銜接,總算完成的這樣的承諾與定位,成為彼此生命中的唯一。
 

 
 

******* 

 

 

 

接下來的日子,他們像每一對年輕的愛侶,分享著彼此的悲喜,也感染了彼此的情緒。也天真的以為,世界上不該有分離;所有的海誓山盟都會是永恆,因為相愛是一種信念,彼此都夠虔誠。


燕如幾乎每星期收到一、二首小建的心意,那愛戀多樣風貌的情詩。燕如愛不釋手的原因,是因為這些文字,都是愛情的點滴紀錄,也都是出於小建自己原創的手稿。




有些詩是這樣寫的︰



痴呆  

 

『我像個孩子
只有個小小的心願

在妳的神奇魔法字典

獨占小小的空間


小小的

小小的只希望妳讓我想念

想念妳是最大的恩典

讓我相信魔法是可以存在

我滿足的心田』



這是小建想念她的心情寫照。陪著她,在每個沒有見到他的夜晚,一點一點溫馨她的心扉。有時,燕如還會意外的收到小建的信件,裡面僅僅是一張面紙,上面寫著︰『只是想妳…想的難過,面紙的皺折,是我拭過的淚。』這樣的時刻,總讓燕如覺得好心疼,一個晚上都深深惦記他。
 



他們總是盡可能抽時間見面,也珍惜每一刻相處的時光。也彼此說好了,不要互通電話。原因只是因為,如果聽到彼此的聲音,卻無法即時見到對方,總覺得這樣的思念顯的難捱而苦惱。如果深深把思念醞釀起來,見面的時刻,總能把喜悅加分。




只是,偶而…小建還是會想起曾經的那一天,燕如體育場那夜的哭泣。經過這段日子至今,他從來不知道,她為何哭泣?又是什麼事情?讓她經常在彼此相處的某些時候默默不語。

 

 

 


 

 這樣的疑惑,漸漸擴散著,等待…某一次機會,去了解,去分擔。

 

 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487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