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二十二章)
2008/11/01 18:22:10瀏覽414|回應1|推薦8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二十二章

 

 

 

 

再次迎接東海校園,兩個人都彷彿經歷情誼的綠意茁壯,顯的熟捻許多。通往湖面的路徑,也識相的鮮少人煙,猶如上天刻意的獨處安排。看著剛剛廉價買來的30元風箏,兩個人的笑容,彷彿回到10歲的孩子,興高采烈的分享童年的回憶;一些與風箏相關的溫馨。





接近完工的東海湖,除了幾個學生在某些角落或臥或坐的看著書,體會著清靜之外,根本沒有人在意誰在這裡;又做了些什麼。小建隨著湖岸,領著燕如繞到了草原的邊界。這是一個可以鳥瞰台中市街景的高點,而腳跟之前,就是一大片草原,還可以看到幾隻忘了被趕進廊裡的牛兒,忘情的啃著草綠。




小建測了一下風向,然後繫上了風箏的線,像個孩子般來回奔跑起來,燕如看的不禁笑了起來。順勢著一陣風,風箏冉冉上升,終於到達穩定狀態。小建輕輕的把線頭遞給了燕如,隨即在她身邊坐了下來。


「這裡風景好棒說!!你怎知道這個地方的?」燕如打破了沉默。


「以前…我常常一個人來,因為這裡還沒完工,很少人知道,所以蠻清幽的。來這裡想想事情,心裡會平靜許多。……妳知道嗎?這裡晚上更漂亮,可以看到台中市整個夜景,只是很少人煙,不是太安全罷了。」


「真的嗎?那下次…我們晚上來,好不好?你…你會保護我吧?」燕如說的無比興奮。


「妳說呢?哈哈…我就是壞人,妳有聽說壞人會保護別人的嗎?」小建開起了玩笑。


「你都亂亂說…真是的!哈…對了,問你一個問題,不可以生氣?好不好?」燕如露出正經的表情。


「問吧!放心…生氣,我還沒學!何況也不敢。哈!」小建輕鬆的說著。


「嗯…你…你常常帶女孩子去放風箏嗎?還有…沒…沒事了。」燕如說的一半,欲言又止,臨時打住。


 

「沒…第一次帶妳來,如果妳算是個女孩子。哈…因為,我沒想過有人跟妳一樣,會接受這樣的模式,像兩個白痴,就這樣望著天空的風箏飄啊飄。」小建知道燕如的話,是希望尋獲某些自我的特別,而這樣的特別,小建真實的給予了。

「其實,放風箏的感覺蠻好的,只是有些人無法體會而已。也許…也許你女朋友也會喜歡吧?」燕如在說到“女朋友”字眼時,明顯的壓低了音調。


「我沒有女朋友,如果禱告有用的話,上帝願意給我一個,我晚上就開始當基督徒…哈哈,開玩笑。」小建一直知道燕如剛剛打住的話題,就是想要這個答案。也許覺得玩笑說的過火,小建繼續接著說明…


「其實,說真話。上次跟妳說的那個故事,或多或少,妳也知道我家的情況。也許不是那麼適合去交女朋友吧!畢竟,我沒有什麼可以給予別人的。自己的未來都難以掌控,如何去要求別人參予呢?」小建恢復以往的正經嚴謹。


「你真的想好遠…很少看到這樣年紀的男孩想法這麼成熟。不過,我真的想反駁一下,如果…有些未來,可以共同去架構呢?而對方也願意呢?不計較任何出身背景呢?我想…這種…女孩還是有的。」拉扯著稍稍偏離的風箏線,燕如一邊說著,刻意閃過小建的眼神。


「隨緣吧!!也許宿命早已安排…對了!!我教妳,教妳打電報…好不好?」小建想起小時候放風箏常玩的遊戲。


「打電報?好啊!怎麼玩?」燕如也暫時拋開剛剛的話題。


「妳拿一張紙,寫上妳要發出去的文字,然後打個洞,套到風箏線上,它會隨著風吹,沿著風箏線,慢慢到達風箏上頭。我們叫做…打電報。聽說,那是給上天發的訊息,可以實現夢想。妳想寫什麼?我幫妳打電報上去。」小建突然童心大振。


「好啊!不過,寫什麼?不告訴你。我自己打…報…哈哈!!」在燕如的笑聲中,小建顯的有些莫名。





風箏持續飄著,小建的心,沒有一刻不是輕快飛揚著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46252

 回應文章

沒登入
他這個人.沒你們想的單純!
2015/05/26 23:58

又想造神來群魔亂鬼了嗎?死性不改!

他這個男人.只說能說的.

那些不能見人的那些年那些事.大傢伙要擦亮眼呀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