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(第二十三章)
2008/11/01 18:36:30瀏覽328|回應0|推薦9

 

 

 

愛情宿命曾經盤旋---第二十三章

 

 

 

 

燕如搶先收下風箏的時候,已經接近中午時分了。他們決定到東海別墅附近的商店街吃自助餐;就是那種專門賣給學生,顯的比較便宜的果腹方式。…在卑微的荷包蛋一人一半下,昇華了最平實的分享。



「最聰明的呆子…我們現在去哪?」收拾著保利龍餐具,燕如偏著頭問。


「等一下你就知道了。」小建半似神秘的跨上機車。




只見機車行駛回到中港路,往台中的方向而去,只不過到了東海大學門口,小建停了下來,隨即左轉。燕如的疑惑,直到3分鐘後,轉而成驚訝…


「不會吧!這裡不是公墓嗎?」看著機車停了下來,燕如有點訝異。


「對啊!!是公墓沒錯,這裡是台中示範公墓,聽說有專人管理,而且每個墓地都規劃的整整齊齊。如果妳把生死的事情看的平凡,倒是可以像逛公園一樣,反而不覺得害怕…來,走這邊…」小建順著筆直的階梯邁開腳步。


「你真是讓我驚奇。我不得不再強調一次,你的“特別”!其實,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,讓人有種寧靜的感覺。」燕如尾隨著過來。


「我是泛神論者,相信每個教意的存在都是因為愛那跟生死之間一樣共存。就好像這裡的墓地,基督與道佛也能和平共存。帶妳來此,沒有特別的意思,只是覺得風景不錯,也希望妳去感受這份恬靜。」小建一臉虔誠。


「嗯…我本來以為是伯母葬在這裡,你想帶我來看看她…還是,希望她…看…看我。」燕如說著話,彷彿有點靦腆的臉紅。


「沒有啦…這裡,我們葬不起吧!妳…想去看看我媽媽啊?!…沒事,我隨便說說的。如果以後有可能的,再說吧!」小建瞬間修正的自己的話。


「嗯嗯…再說…以後再說!」燕如也承認了某些尷尬。



 

「對了…現在下午2點多,我們去看電影好了。不過我想看一部片,它現在是在二輪的院線上檔,叫“西城故事”,是蠻懷舊重映的影片,好不好?」終於有點商業化的活動了。

「好啊!反正二輪比較便宜…我也很久沒看電影了。」燕如相信跟著小建,每一個過程都會是愉快了。


午後的時光,他們回到了台中…在復興路的南華戲院門口。隨即買了兩張學生票(雖然他們都不再是學生,樣子卻不讓人懷疑),電影正演到一半。反正不會清場,他們決定從中途穿插接著看。乍入門口,除了螢幕一點微光之外,四周暗的連走道都難以分辨。小建下意識的牽著燕如的手,深怕她一不小心碰撞到,或者跌倒。這是第一次,他們正式的牽手,自然的而彼此都喜悅著。



西城故事”是一部美國早期暢銷的歌舞片,片中穿插很多優美的旋律,他們就這樣陶醉在輕快的黑白影像中。小建用著餘光看著專注的燕如,心中有的一大段時間的沉思。想像這樣的女孩,是什麼時候開始左右了自己的心情?會如此讓自己的感情安於被招惹?






終於在電影即將劇終前夕,小建忐忑而怯怯的,伸出了他的手,穿過藩籬;穿過那一扇將開未開的情愫,輕輕的握著她的手。黑暗之中,誰也無須任何表情,需要的只是一點心跳的頻率。






燕如的手心,冰冷的讓人憐惜;這是小建第一個體會。只是,五秒鐘之後,她的另一個手掌,覆蓋在自己手上時,小建卻被一股強大的溫暖包裹著。燕如更慢慢的把頭靠在他的肩上,讓他相信,所有的開始都是如此奇妙。就這樣,當散場燈亮時,諾大的二樓座位,只剩下他們倆個人;沉默的誰也不想改變任何現狀。




燈又轉暗,下一場即將開演,他們依然貼附著。螢幕上映出了“國歌”、“請起立”,他們依然沒有理會;彷彿這種感覺的難得,只要稍有脫離,就不可能再現。…二樓沒什麼人煙,也沒有人有何微言;關於他們無心的漠視。 

 

 

 

這是,小建生平第一次,第一次聽到“國歌”沒有起立著。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( 創作連載小說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ly0203&aid=23462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