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王老師 女 心得20240329
2024/04/17 18:12:09瀏覽112|回應0|推薦1
        十幾年青春的黃金歲月都在團體,生了一個孩子,但生活態度跟以前不一樣,我看著 如何照顧與教育我的孩子,不管是神明指示還是職責所在,我必須承認沒有 的教導,我的孩子是不會這麽聰明、反應這麽快的,如果把他被丟在這個社會裡,覺得他是不會餓死的,這樣這個孩子在社會上是可以生存的;很羨慕如果小時候有這些訓練,或許我不會過得這麼辛苦,什麼都要從頭學,很累。

        對於自己不擅長的事情,我其實是不願意嘗試,因為害怕做錯,現在安排的居服工作與廠房的工作,我真的都不會。居服工作我一天要煮3個場次,我是真的很擔心,可是為了錢,自己必須說會,每次都擔心案主會不會用一些我沒看過的菜,果然是這樣,連看都沒看過,要怎麼煮,所以每次都需要詢問案主如何煮東西!我都擔心案主嫌棄我煮得不好,把我換掉。曾經有一次,熱鍋熱得不夠,魚的皮都不見了,隔天案主說我昨天教你了,今天再準備一條魚給你煎,很慶幸以前不會煮都是打電話照別人口述煮飯,臨時被考「煎魚」,我照著案主前一天教我的步驟照做,還好她說可以,繼續鼓勵我說:「你繼續多煎幾次就會了」,接下來還真的每天都準備魚給我煎,我只能說,謝謝阿姨給我機會學習。

        每個工作的連結與如何安排都是我頭痛的地方,因為這些都是我不擅長的,現在純粹是感恩的,沒有他就沒有現在的我。現在安排的工作,我告訴我自己,我欠的情太多了,我只能幫忙這些我不會做的工作,然後有問題馬上問如何處理。學習回報與求救是我以前不會做的事情,因擔心被罵;現在想法轉變,這些是老闆的事情,不找老闆處理,要找誰處理?出問題我可是沒有能力去調整跟補救。有時候也會質疑 這麼小的事情為什麼要回報,每天回報都是一樣的事情,叫我自己找答案。

        最近負責的一項業務「包貨」,剛開始我完全沒有想法該怎麼做,但神明的安排讓我覺得很厲害,我看著協辦如何拉貨跟怎麼放貨,流程很順,「喔!原來是這樣!」,我照著這個模式走,自己一個人原來是可以完成的。可是越擔心出錯就越容易出錯,明明就看著字條,操作還是錯,其實我是沒辦法被人趕著做,一急就越容易出錯,到底要怎麼做才不會出錯,也是該學的事物。

        晚上的工作安排都是兩個人一組,最麻煩的是安排到與動作慢的人同一組,自己手頭上的工作業務好幾件,實在無法等人一起完成與他人分配的工作,我比較喜歡跟年輕人一起工作,可以很快就結束共同的工作,我可以有多餘時間完成個人該完成的業務。最近跟我同組的妹妹被調走,與別人同組完成該工作,我從她身上學習到如何安排與動作慢的人工作,我沒想到原來可以這樣操作,雖然對方動作慢,但是這樣安排下來,竟然可以在時間不足的範圍下完成該項工作。

        我現在無法克服自己的弱點;對別人來說很簡單的事,自己做起來怎麼二二六六的?有意想改變,可是到了關鍵時刻,一樣脫逃,我又該如何是好?


主公稱謂:天上聖母

心得撰寫人:王老師 女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5166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