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李老師 女 心得20240329
2024/04/16 22:45:54瀏覽46|回應0|推薦0
       總是說做事說話要合情、理、法,對我來說是知易行難,因為摸不著情、理、法的尺度,處於舒適圈中的自己思考總不夠細膩,一條腸子通到底,毫無保留,赤裸裸地站在別人面前,任人宰割,有時幼稚的拗脾氣也會出來攪局,唯恐事情不夠糟,這些糟糕的自己、舊的自己常會跑出來提醒著我,試探我的底線,看看新的自己到底改變了多少?而總在事情過後才讓我懊悔,想到何必當初。
        車禍的官司、來回幾次的法院奔走,讓我知道怎麼說叫合情、合理、合法,也著實讓我見識到答話的眉角與談判的技巧,雖然在當中我做錯、說錯很多,但至少對司法有一丁點的體悟與認識,也多虧有 的幫忙與教導,才免釀成更棘手的事件。這個突如其來的車禍所造成的官司,讓我學到不少,包括情緒的穩定、冷靜的思考,法庭答話字字句句的琢磨,整起事件的流程都在在教導我,也在驗收成果,我知道自己沒做好,但從剛發生事件的驚魂未定、害怕到聽不進任何建言的一顆心,目前總算安定、冷靜一些。
        儘管車禍造成的傷痛似乎偶爾會在不經意的想法中掠過,臉上看不出任何疤痕的顏面神經也會三不五時抽痛幾下,提醒著我車禍當時的情景,但已經沒有那麼害怕與驚恐了。感謝  不厭其煩的教導,讓我了解對有些事的思考應該到某個點就該停止,過猶不及都不對,更不要受他人影響而心生無謂的恐懼。說話、思考該如何才能合情、理、法,也許應該站在人性的角度去思考及處事,我不是很懂思考應該要到何程度才是正確的停損點,才能達合情、理、法的目標,可能是遇到的失敗還不夠多、經驗還不足吧!一個小事件思考的模式不對,表面上似乎只是鑽牛角尖,但會影響著以後的處事,小處就應當調整,不可不慎。
        做事粗糙不細緻,大剌剌的本性得罪人還不自知,總是要到別人很直截了當的當面吐槽,有痛的感覺才了解自己錯在哪裡;對事情的思考總是很表淺,寬度、深度都不夠,更遑論情理法?正因為自己有這樣的缺點,如果沒有車禍這個重大的事件,又怎麼能讓這個遲鈍的我有如此深刻的體驗與學習?這不得不的必須面對,讓我無處可閃,只能戰戰兢兢、迎面而戰,目前這個驚嚇指數很高的功課總算完成了一半,還有另一半還需處理,希望能順利。
        現在團體的規定,遵守它、養成習慣最好,能夠理直氣壯,能夠無愧於心,又能讓自己獲得安全健康的保障,真的有其必須存在的道理。
        成功者的基本條件–控制好自己的嘴巴,我總是都沒做好,雖然說大家都說改變很難,但仔細想想,真的很難嗎?改變就在一瞬間,只要願意,堅持一下也就過了,但我卻始終在這項功課上遲遲交不出成績單。什麼是正確的,  早已說過,模式也在已往的受訓中建立,但如何持續與保持,唯有靠新的自己,夠堅定、夠堅持,才能改變舊的自己,扭轉舊習性。每當心中的天使與魔鬼交戰時,魔鬼總是輕而易舉就佔上風,扮演著正向想法的天使,往往被遠遠的拋在腦後,故意被忽視,然後在滿足口腹之慾後的後悔中被釋放出來,但已來不及,正如何能勝邪?正邪間的消長如何讓正穩佔上風?心中的那把正尺如何屹立不搖,掌握權在我自己,我想把周遭會讓自己淪陷的東西快速移除,把推廣緊湊的模式融入生活中,藉外在的規定來約束沒有一點矜持的自己,讓自己忙碌一點,看看能不能拯救定力不夠的舊自己?
        我希望自己趕快找回最初清新懵懂、聽話照做的自己,把變聰明後的自己再去蕪存菁一下,不要等到又被投下震撼彈後,才在痛苦、後悔。要懂得感恩及知天高地厚,不要想著自己已經有一點改變就放肆,要想著自己仍需要改變,改變得還不夠,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,不要再走回頭路,也不要讓自己的努力白費,更要爭一口氣,不要讓 道祖及 主公蒙羞!

主公稱謂:觀世音菩薩
心得撰寫人:李老師  女
 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513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