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蘇老師 女 心得20240420
2024/04/27 15:14:27瀏覽219|回應0|推薦3
        跳脫了「只要我喜歡,有什麼不可以」的舒適圈,每天都在面對、接受、調整補救自己做不到的事,淺意識想逃避,但深層意識告訴自己沒有退路可逃閃,只有咬緊牙關的面對,把吃苦當作吃補來訓練自己,再觀察自己和檢視自己,吃苦得到後的成長是什麼。

        我現在都能不慌亂的面對工作的每個當下,不生氣、見招拆招、安排工作的流程、不受他人影響,把影響的因素暫放一旁,先專心當下要完成的事情才是重要。

        剛面對完父親的離開,一開始從醫生口中得知父親的日子已不多時,那種害怕他離開的那一天開始,到後來看癌細胞對父親身體的折磨,讓他痛不欲生,不想再看他一直受苦,我才漸漸鬆了手,不害怕他離開的念頭,為他的人生劃下圓滿的句點。我感恩這段時間 道祖的幫忙,讓父親的人生圓滿地走完,安詳的離開。 

        畢竟生死都是人生的過程,生來照因果走,償還因果業障,減少造成別人的困擾,把自己身體照顧好,只有健康的身體,活著才有快樂;被病痛折磨時,天天都是生不如死的。

        但人常常只想即時行樂、把握當下,把美食和對身體有傷害的行為暫拋腦後,吃了、做了再說,所以要控制自己的嘴巴,真的…很難,我自己很想吃時,偶爾也會,但只能告訴自己點到為止,有吃就好。

        在經歷父親生病到離世這段期間,牽掛傷心都是難免的,但是我不慌張、焦慮,一如往常照著步驟安排生活,做該做的事,接下來的日子更要把自己照顧好,讓父親走後能更安心才是。

        人沒有十全十美,也沒有絕對的對和錯,每個人對人、事的看法都不同,也無法要求相同,因在意點不同,更沒有所謂的感同身受,所以現況要學習的就是善待自己,不要被別人所影響而搞壞心情,他人不值得我受傷,因為他人就是那個樣子,改變、調整自己就好。

        經過長期沒有忙裡偷閒和逼自己離開舒適圈習慣後,哪裡都可以吃上一頓飯,站著、坐著也能睡覺,盡量要求自律,把該做的事完成,但是偶爾還是不敵瞌睡蟲的侵蝕,工作常常在半夢半醒之間完成,反而花了很多時間。

        有要求自己把該做的事盡可能快速完成,一段時日來,我發覺自己反應變好,就有邏輯可安排自己的時間和工作的流程,一個當下可以同時做比較多的事情,才能縮短時間完成事情,所以人一定要被逼和引導及失去自己想要的自由,才能有新的自己。

        身體(覺知型態)是很玄的,有知覺的,要駕馭自己的身體聽你的話,該吃、該做、該休息,並非易事,它會抗議、會罷工,讓你全身無力,只有靠意志力和好的念頭去支撐,否則身體累了,它要休息了,我還有事情沒完成,又不敢鬆懈,當下就會當機片刻,讓我充完電才又回神過來,繼續完成工作。 


主公稱謂:觀世音菩薩 

心得撰寫人:蘇老師 女 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5486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