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蕭老師 女 心得20240406
2024/04/26 10:14:23瀏覽58|回應0|推薦0
一直以來,我都特別的以自我為中心,想做就去做,不想做就沒在做,或者就是逃避現實,自己跑去躲起來休息,現在慢慢地勉強自己、提醒自己這樣的事情不要再做了。
         在沒錢的時候,我就必須勉強自己拉下臉(面子)來,再去找人介紹產品,不然沒收入就沒有生活費,沒有生活費就等著喝西北風,很可憐,就更不可愛了。

        居家照顧,以前在案主家精神都很好,但最近在案家都在不知不覺中會打旽一下,經 的解說,我才恍然大悟:原來以前都是從頭做到結束,而現在的案主都沒有其他的指示,沒有要再做些什麼事情,所以,我才會在空檔的時間點上突然打了個旽,而這在案家是件很不好的現象,這樣子對公司的形象有損失,也是工作上的嚴重禁忌。雖然,案家口頭上會說沒關係。但是,我想這不是件好事。因此,隨時提醒自己在案家要找些事情來做,否則又會重蹈覆轍。

        居家照顧服務減輕需要被照顧家庭的負擔,對這樣的家庭來說是件好事。協助阿公阿媽剛開始很努力,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相處,很多事情就會一一的出現,在我的心中就會出現「怎麼會這樣?」的疑問?後來我們的相處模式就開始變了調,經過一段時間的磨合,和 、朋友間的勸解,終於找到了一些相處的模式,換個角度,再試著去做做看,果然,這樣換個相處的方式,自己的心裡就比較不會出現太多不愉快的感覺。

        2022年網路最火紅的一首歌:「最遠的你是我最近的愛」,我更加相信 主公和 對每個人及我的付出,人總是要學著長大,學會保護自己。現在網路很方便,但過於依賴就會變笨,尤其是當我在上班需要用地圖時很方便,但若網路不穩定的時候,若時時依賴就會不知道該怎麼走,所以最近就強迫自己要慢慢改變習慣,去熟記地方,否則就像朋友說的,會變得笨笨的。

        居家照顧不僅僅可以學習如何照顧自己,也可以學會懂得照顧別人。當我看到94歲的奶奶每天都推著推車,走路到公園和朋友聊天,再走路回家。奶奶說不能扶著她,這樣比較安全,而別人的力量和她自己走不同,扶著她不一定是好的,奶奶說的也是有道理。但奶奶原本想說自己可以走到公園的,但是奶奶的家人堅持一定要有人陪著奶奶且隨時注意她的安全。所以家人才一直以來就請居家照顧陪伴在奶奶身邊。

      「人生風景在遊走,每當孤獨我回首。你的愛總在不遠地方等著我,歲月如流在穿梭,喜怒哀樂我深鎖,只因有你在盡頭等著我」。最近發生一些事情讓自己很苦惱,想要改變自己,卻總是力不從心。總是不斷的做些令自己很苦惱的事情。而 主公一直都在我身邊,但我總是把 祂給放在一旁,做自己想做的事情。其實 祂一直在我身邊保護我,衹是我常常把 祂給忘了,但 祂始終都沒有放棄我, 祂一直都在。

        有一回我晚上的工作是餵貓咪,有人說我在說謊,那個人說貓咪是她餵的,所以,我說我餵貓咪就是在說謊(沒有餵貓),但有誰能說餵貓咪水就不是餵呢?這是在那時候看到貓咪的碗中一直都有吃不完的飼料,所以那時就有個想法,就是裝的水的碗,碗中的水剩下不多,再補些水,對貓咪有幫助,尤其是天氣熱沒有喝水身體會很糟,所以就補水,所以,我是沒說謊確實有餵是水吧了。。

        水是很重要,尤其現在又是夏天,動植物沒水就不行,因為會沒有笑容,有幾回陪著奶奶去公園散步,經過長廊有種植好幾盆盆栽,因為好幾天沒人澆水,奶奶說植物都在哭,於是陪著奶奶澆水,隔天再陪伴奶奶去公園,再經過長廊,奶奶看到植物說了它們都笑了,動物和植物都是一樣。

        記得有一回抽血檢查,血抽不出來,原來是那一陣子很少喝水,導到血太濃,血液不易抽出。現在,每天喝2000cc的水,再次抽血檢查就不再抽不出來了。所以,自己身體是否健康,平時就要多加注意。


主公稱謂:關聖帝君

心得撰寫人:蕭老師 女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5438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