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蔡老師 女 心得20240413
2024/04/23 09:20:47瀏覽35|回應0|推薦0
        最近因為接收到一些顛覆我觀念的視頻,也覺得若要翻轉我的人生應該接受這樣的想法,所以心境上有些改變,而這樣的改變真的讓我的情緒較平穩,接受度也多了一點,奇怪的是好像較能體會  的想法,也比較不會跟他爭辯,不知是看破,還是接受了,開始覺得能做的就做,盡量及盡力完成,都當作是學習,情緒都沒有意義,只有自己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       最近工作上有很大的轉變,原本以為就是這樣順順的到年底或是離職前,但計劃趕不上變化,我的案主及作息都重新調整,雖然有很多的不便,但也只能接受,畢竟我們是在學習而不是做工,正面的態度面對問題來時,都是祂們給的功課,不要猶豫及逃避,因為這裡面對不了,在其他地方還是一樣會遇到,以前的我就是選擇逃避,以為離開了就好了,但那就是我的問題,所以還是會再次出現,只是人不同而已。自從學會找方法調整面對後,情緒就不再那麼波動,不知是放棄掙扎了,還是看破了,似乎了解:唯有說服自己接受及做出改變,別無他法了。

        最近因為行程改變,讓我回顧過去,重新檢視自己,我的眼淚不自主地落下,感恩道祖這一路精心安排,讓我有機會改變原來的自己及我的命運,真的是紮實的走過後,回頭一看,才知原來自己是如此的個性及行為模式,且發現 道祖早已安排好了,只待我的改變及時機的到來,現在明白後,就不再和 頂嘴,照著做才會有新模式的自己,這才是在這裡最重要的目的,打從心底感恩 道祖,終於讓我找到了繼續下去的理由。

        自從 告訴我現在起 主公會直接介入我的生活中,    主公除了讓我的身體有些不適,在透過 告訴我什麼地方要調整,有時是我自己就能感受到 主公的存在,在行住坐臥間要求著,而走到現在,已經不會那麼抗拒及有起伏的情緒,已能明白這些都是為了自己好,尤其是在目前長照的工作環境裡,看到這些案主及家屬的狀況,更明白有因就有果,不論是身體狀況或是人際關係,都是自己造成的,唯有明白及改變修正自己,才能脫離因果,改變命運,但沒那麼簡單!

        最近有的轉變就是遇到狀況時,除了當下的情緒反應外,會開始思考及剖析自己該如何用不同於以往的方式來處理或是面對,而情緒似乎也減少了,因為不想被影響也不重要,只想把事情完成,減少失誤犯錯的狀況,儘量不造成別人的麻煩,也因為這樣,最近感覺比較平靜,好像也沒有快不快樂的感受,就看當下的氛圍表現自己了,這樣的生活似乎也覺得踏實了,這只是剛剛開始的體會,以後還需磨練!

        現在的工作環境裡,每個案主都是我的借鏡,好的我可以學習,不好的該提醒及告誡自己不要像那個樣子,她們真的都是我們的老師,老了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,現在就要打好基礎、做好準備,不然等到年紀大了就很難改變了,因為會想躲在舒適圈,且我們的身體已經無法配合了,就會跟這些案主一樣。為何現在我願意聽從   的話及順從 道祖的安排?就是看到了這些人及 祂為我用心安排的一切,以後只要跟著 道祖的腳步,不用再擔心什麼了,感恩這一切。


主公稱謂:觀世音菩薩

心得撰寫人:蔡老師 女 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5322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