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學生 張小姐 心得11
2024/04/20 14:01:51瀏覽148|回應0|推薦2
        農曆年將至,又到歲末年終的時節,即將迎接新的一年到來。回顧去年所有發生的一切,關關難過關關過,不管是好的、不好的,在這些過程裡帶給我一些啟示、提醒、感受與成長,讓我更要珍惜身邊的一切,用心生活、體會每個當下。食衣住行,養成自律的習慣,唯有保持身體健康,能走能動,才是最好的生活品質。事情會順利和不順利真的差別很大,還好最後都能安然渡過難關,因為這樣也教會我許多事,遇到事必須沉著、冷靜、思考,需要耐心、毅力還有細心,才能把事情做好。

        世事多變,人來人去,生命是如此脆弱,萬物皆有它的定律,有時候讓我感到不勝唏噓與無奈,人與人也變得疏離了,可能這些年經歷了太多辛苦的事,感受多了、體會多了,只能平常心看待人生的無常,還有什麼好計較的,心境上相對的比以往更寬廣,有時也會為某些事傷感,但也不是完全沒有情緒,即使有也是很快就過了。生活本身就是一種自我修練,修正自我一些缺點,盡量做到不造成他人困擾;當然人非聖賢,不可能每件事都做到善盡善美,凡事盡力而為,如果能夠多些同理心,自然就會減少摩擦和紛爭,順其自然的去對待和感受周圍人、事、物,在一次次的磨練中去調整思維與做法,比起以往現在更加重視自己內心的聲音,很多時候生活要學會淡然處之,自己陪自己要去接受和克服當下環境狀況,除了堅強還是堅強。

        去年11月底,家裡的房子長期以來每次下雨都會有漏水的現象,就在那段時間更是嚴重,1樓浴室、客廳天花板角落、外牆那時候連牆壁跟地板接縫處都滲出水來,客廳角落像小瀑布般流下水來,整個客廳、浴室溼答答的,每天從早到晚光是換乾的布簡直是耐性大考驗,但還是要去面對,想請水電師傅來查看,但未領薪水不敢請來查看原因,這個難題一直困擾著我,一邊想著辦法,二樓的浴室也暫停使用,測試是不是地板的原因導致漏水,一拖就是半個月,等領完薪水後趕緊請認識的水電師傅來查看、修理,我發現2樓地板都是乾的,唯獨熱水的水龍頭那裡有水從接頭處滲出水,有水的痕跡流下來,我的直覺告訴我應該是這個原因,跟水電師傅反應後,水電師傅也覺得很有可能,就打掉水泥牆壁查看是不是熱水鐵管的問題,結果真的是裡面鐵管生鏽了,破個洞才導致1樓嚴重漏水,日積月累,整個牆壁已經飽和了,哪邊有縫隙就往哪邊滲,不管怎樣總算找出原因,也修理好了,外牆、客廳、浴室已不再漏水,真的太感謝了!

        去年12月中旬的時候,有位團體裡的人手術住院,因為大家都忙,我到醫院幫忙輪流照顧,人都有不方便的時候,我很樂意幫忙,也體會他們的辛苦,更感受到病人在神明保佑之下恢復的比一般人快,很快就能下床行動,不得不相信無形的力量,一直都秉持著心存善念、心誠則靈的信念,感謝神明的照顧和 的教導。


心得撰寫人:學生 張小姐 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52505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