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張老師 女 心得20240120
2024/04/20 13:30:05瀏覽67|回應0|推薦0
        工作上得到很多人的幫助,我相信沒有神明,我不可能平白無故得到別人對我的好和照顧;我也很感謝我的姊、弟在我從不出席的家庭聚會上,對我的諒解,甚至,在我需要幫助時,能對我伸出援手。

        人性上,人是不會主動找事情做的,因為,工作場所不是家;職場上過多人力時,我就必須找事情派工;就我角度看,事情多的做不完,只在於你有沒有當一回事,要找事情給別人做,比自己做更累。   曾提醒我【傻傻的做】,我也深刻的認知傻傻的做是幸福的;做事的過程中,會有聲音的出現;早期的我會有聲音、也會因為而做先鋒,現在的我,了解些人性,只要不對聲音作附和,不受影響,做自己要做的事,也是一種幸福;有時明知是不可能達成的事,挑戰不可能的事,也一種樂趣及成就感。

        事情很容易讓人遺忘,但,凡走過必留下痕跡,呈現在自己的狀態上。事件已過去,但記憶卻存留著,當時的劇痛已不在,卻仍感受微微的心酸,提醒我勿重導覆轍。忙碌的生活讓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多想、感受,因為,事件總事一件一件的來,沒有人可以替代你解決,也沒有太多時間感受,學習才是唯一的解決辦法

        時間的壓縮能促使人學習、促使能力的提升;在過程中,也認知了何謂人性,不讓自己落入人性的漩渦中,才能有所學習、進步。時間是不可能重來過,錯過就錯,唯有把握每一次的機會,檢討自己不足,在每一個下一次,求進步。

        生活就是這樣,很多事,習慣就好,沒有人會做一些沒意義的事來找碴,應該要感謝的是這些規定讓身體漸漸往好的方向前進;

規定與現實總是會有衝突,當有衝突即是學習的機會;很多時候,總是先有了抱怨,而喪失了學習的先機。

        看護、居服,慢慢的又有些人員回到推廣;包貨,從單一的工作人員,到其他人員的加入;煮食,從單一人員的負責,到成員的加入學習;所有的一切,都是讓大家有機會學習未來可能用得到的技能及態度;時間的壓縮,總是會讓人員成長;以往,總是無關緊要的,現在時間限制了每個人,才發現原來自己以前的做法是錯的,人,不是不行,而是能閃則閃。

        職場上,因為自己的缺點,總是讓自己沒辦法好好保護自己;每一事件都會讓自己看到人性;因為,看不慣,所以很多事都會介入處理,結果就是我最忙,其他人員聊天;因為如此,我改變做法,直接規定誰做,要混水摸魚的、動線亂七八糟的就呈現在老闆的眼前,換老闆來抱怨,我也只是笑一笑;其實規定後,我就眼不見為淨,日子也好過多了。

        現在做的事,如果不是因為安排,我應該不會接觸、不會想到、不會去的地方;這些經驗,我想以後應用得到吧!就如在東山

、南化的工作,因為都是搬重物,須配合吸氣吐氣的運用才能讓自己稍為輕鬆一點;在最近一次的研究計劃裡我參予測試,測試的結果我竟然超標,研究人員問我平日都做什麼運動,為何最大攝氧量

、無氧呼吸的閾值都超出標準,而我唯一的運動就是拜三天的工作,我記得的是 的提醒運用呼吸的方式,會讓自己氣的流失減緩。我想這就是結果吧!


主公稱謂:觀世音菩薩

心得撰寫人:張老師 女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5249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