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陳老師 女 心得20240320
2024/04/17 18:01:36瀏覽40|回應0|推薦0
         時光流逝,原本以為自己可以輕鬆一點,結果反正更加忙碌,客戶介紹客戶、共事過的學妹,也請我幫忙。過年期間,上班很累,白天怎麼睡都睡不飽、女兒拉肚子拉到瘦了兩公斤,原本想著過年後應該都會恢復正常,結果不是,過年後的我非常忙,忙新客戶的事情,處理特護上班狀況、家屬或外傭對新特護的排斥,家屬跟我反應時,我只能先道歉,趕快尋找適合的人選來上班,先告訴新特護之前特護犯的失誤,小心提防外傭及保護自己不要被外傭陷害,事後要婉轉的跟舊特護說結案了,下一個個案會更適合自己。

        以前的我橫衝直撞,說不要就不要,為何那麼麻煩,實話實說就好了,幹嘛要拐彎抹角、要婉轉,若別人說我不對的事情,我一定力爭到底;現在的自己不會,會認真聽對方說什麼,了解對方的需求,多為對方想一些,若真的是自己不對了,也會去找出原因,看自己錯在哪裡,把錯誤改正過來,不管怎麼樣,退一步就不會有太大的衝突,客戶就是錢,就算只有服務1-2天,我每一個個案都會去了解狀況,看特護的上班紀錄,通常白天的我,腦袋不清楚,晚上是我頭腦最清楚的時間,也是最容易發現問題的時候;但長期的熬夜下來,真的很傷身體,記憶力退化很多,黑眼圈超重,但目前還是只能維持夜班的特護工作,因為這份工作是家屬對我的信任,百歲奶奶也習慣了我的陪伴與照顧。 

        除了特護工作,還有一件事也很忙,忙碌的性質不同,就是朋友要開女性運動中心,我的角色是過濾來面試的人員,協助醫療護理諮詢跟健康女性講座的部分。我們的想法,不是為了賺錢,而是把健康的資訊、運動器材的正確使用方式,讓身體可以達到符合人體工學的運動,而不是像坊間的運動器材是適合復健的病人使用,而會所會提供現在很紅的綠拿鐵及健康蔬食的餐點,讓會員們可以除了運動讓自己健康外,也希望能讓女性不用為了「吃」而煩惱,聽到他的想法,我覺得很棒,很想把我們的健康餐導入運動中心內,但,我這個朋友是一個脾氣很硬的人,要說到他完全接受,很有難度,我只能慢慢給他正確的飲食觀念,先從他的家人來說服,再等他接受後,就有機會導入我們的健康餐,未來會如何,且看且走!

        女兒二年級下學期了,寒假跟她溝通後,如果不想媽媽要求,那就請自動自發的完成每一件事情,不要我一直在旁邊三催四請,長大了,要學習要成長,更要獨立,學會看時間、算數、自己決定零用錢要怎麼花,知道只能花自己的錢,就變得很節省,不會什麼東西都想買,也變得更懂事了,但家人都覺得我對她太過嚴格,我只能說大家都太寵她,而她也很會選邊站,總是往有好處的地方靠,真的不行,就會來找我求救,品行比學業重要,言教不如身教,身教不如境教,我們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,要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,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,讓孩子懂得:什麼是是,什麼是非,什麼可為,什麼不可為,讓孩子懂得愛,懂得感恩,懂得給予。但在課後班會遇到高年級的學長、學姊,就很容易學到不適當的言語、動作,要導正,需要時間來教導,讓她知道這樣的行為舉止是不對的;若在外面看到別人不對的時候,我們也會討論剛剛的行為舉止,應該要怎麼樣修正,才是正確。

        人生已過了一半,未來的路還很長,有著健康的身體、不用擔心的未來,是人所期望的,在 道祖的保護下,我們一定會更好,只是這一條路很辛苦,沒錢、沒時間,全心的投入、付出,新的自己涵蓋舊的自己,把缺點、弱點改掉,迎接新的自己,想要繼續下去,就必須沒有理由、全部接收。   聰明可以蓋掉缺點、弱點,也可以讓缺點更誇張,人最怕被在意性綁住,而我的在意性還是很重,再給我一個情境,我很有可能就被淘汰了,只能說關關難過關關過,考驗隨時都出現,有沒有辦法戰勝,只能說我努力去相信就會過關。目前的我順從中,但之後變聰明的我,希望能像   一樣,每分每秒都為了別人著想,做好分內之事,也能莫忘初衷,把交代的每一件事情都能做好!我會努力的。


主公稱謂:驪山老母  

心得撰寫人:陳老師  女  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5166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