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楊老師 女 心得20240329
2024/04/16 17:42:14瀏覽45|回應0|推薦0
        經過無數次的碰撞、高密度的擠壓、時不時的發狂、面對幾乎快壓垮自己的壓力,等一切都穩定和適應後,才體會到原來這一切都攸關往後功課的面對和發展。

       常常跟我提到:「你要多點耐性、不要把每一個人都當成自己一樣」,這樣的一句話在自己反覆的一問一答、一想一退後,才漸漸融入自己的思想中與接受。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想的簡單就行,更多的是考慮別人的感受,自己處理事情就像坐上火箭一樣一升空就不見蹤影,這樣的情形之下會產生自己有問題,但是,以往始終沒有察覺。

        處理公務面對外面的高層時如何應對,在 還沒有吩咐可以將自己黏入此事中時,自己真的拿捏不到說話的重量,前期就像在轉達上層的意思往外傳遞,這階段的自己只有深怕表達的不好,後期因為吩咐狀態可以調整了,在溝通上也就有明顯的輕鬆,拿捏上也就不需再擔心,不過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主控權不能被全部拿走,要練習個半推半就,這種感覺就像推磨似的。

        比較穩定後的自己,在遇到突發的狀況時顯得不再慌張和緊張,反而多了一點反制機制,以前的自己遇到突發狀況時,會慌張的想出解決方式後立刻求證;然而現在的自己會先穩定自己,做出處理的方式後,再有時間的去求證,自己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差別,穩定後的自己在面對到他人的指責或指使時,自己可以平靜的去處理,不再為了他人的言語,而隨意更改自己的處事態度和方式。

        漸漸調整自己的定位,不再因為他人的事情而取消自己原本的工作安排,之前很多時候會因為他人的事而放下自己原本的事,導致自己被事情追的狠,現在自己可以停頓後整理並且排序,不會再把自己的事看得不重要或是輕忽。在他人的言語裏或許很多事情自己去處理只需要幾分鐘的時間,但是,換成其他人去做可能要幾小時,為了求快,自己都會勉為其難自己先去處理別人的事,而拋開自己的安排,最後也落得不值得,所以也就有所反思和調整。

        無時無刻都在統整自己的思緒,時常提醒自己不要浪費太多的時間在想一些除了自己以外的事,很多事情會在自己的腦海中不斷的重複,增加自己的煩惱或衝突,現在的自己無時無刻的都在提醒自己別浪費時間,自己該操煩的事處理好就好,其他人的事就有說再處理,沒說就當忘記,這樣自己才能讓自己的腦袋稍作休息。

    學會呼吸才能消除靜電,做事習慣快,而快就會忘了呼吸,導致觸摸到物品時都會像觸電一樣,有時還會害怕摸到物品,深怕又被電到。當自己動作一換到動作二時,自己就會提醒自己要呼吸才能往下;一個動作,如果當下忘了呼吸就換下一個動作,就會被電到,也或許是學會了呼吸,所以自己也感覺比較輕鬆。

        跟高手過招時有種興奮的感覺,而跟自認為自己是高手的人過招卻有種看不到對方的感覺,為了讓自己不管在面對任何人、事、物上感覺一致,自己要學會自動切換頻道,而且還是要很自然的切換,不可以有不順暢的感覺。

        為了讓自己進步和沉穩,就要時常提醒自己凡事要慢一點,降低自己被當槍使的機會,冷眼的去看待其他人並不是完全的錯,畢竟適度的冷眼對自己也是有幫助的。


主公稱謂:觀音佛祖

心得撰寫人:楊老師 女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5126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