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陳老師 女 心得27
2024/04/11 10:33:48瀏覽190|回應0|推薦2
        現在每天的生活都存在著不確定性,每天都是未知的日子。

        人真的是一種很矛盾的動物,幾個月前,每天都必須待在家裡,總是感覺心情灰灰的,就算能出門,也總是晚上的時間,忙碌的時間也幾乎在大家都就寢的時候,心裡總是不平衡的偷偷抱怨,後來因為人員需要調度,所以我去了之前我覺得很新鮮、好玩的店支援。原本,我看到同仁們工作好像也不是太困難,自己應該可以順利的完成工作,本來心想「只不過是支援一下,身邊總有人可以協助,也沒什麼好擔心的」,沒想到幾個禮拜以後,突然告訴我要獨立去店裡工作,而且沒有人可以支援,當下我雖然答應了,但心裡除了震驚外,害怕、擔心的感覺一直在心裡燃起。在店裡總擔心客人一下子來很多位,害怕自己措手不及、做產品的順序搞不清楚,我的思緒總是亂七八糟;儘管交接的前同仁交代工作時輕鬆帶過,但事實上卻並非如此容易。每天為了能順利工作,我強迫自己必須記住每個工作流程,在混亂中找到自己的工作順序,非常擔心客人看出我的不熟練,而影響了生意。

        除此之外,在這七、八月天氣正熱的時候,工作場所只能有電扇,加上油溫的熱度,整天熱到爆炸;另外又擔心客人隨時會出現,也不敢去上廁所,雖然同仁告訴我可以把門關上,趕快去一下沒關係,但自己還是不敢這樣做,每天這樣的過程在心裡不斷的拔河、掙扎,我沒有告訴過別人我心裡的不安,但有時候卻會不由自主的感到憤怒。當這樣的感覺在心裡浮現時,我就不斷的說服自己:「沒關係,我現在做的工作學會了,我又多學會一項技能,也沒什麼不好」。有了這樣的轉念,接著,我利用每次客人來的時候,在腦裡不斷的把製作的順序及時間盡快的排列組合,好讓客人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產品;除了此之外,我也常常把自己當成是客人的角色,想像著如果自己是客人會希望得到什麼樣的服務。就這樣,當我適應了這份工作,做起來也漸漸得心應手的時候,臨時又跟我說不用再去店裡工作,而是要換成居服的工作。

        剛聽到時,我真的生氣,我生氣的不是要換工作,而是為什麼每次的變動都讓我措手不及,怎麼每次都像救火隊一樣不能有遲疑。這樣的改變,雖然心裡沒有真正接受,但我還是硬著頭皮、帶著「曾是護理師」的光環開始了我居服員的工作。

        每天接到工作,我的心裡總是忐忑不安,我不知道將要面臨的個案會是怎樣的人?我能不能勝任?而公司總是告訴個案,我曾經是個「護理師」,這樣的稱謂對我來說,壓力真是太大了!想想雖然我有著醫護的專業知識,但是用在居家的個案裡,還真有點派不上用場的感覺。我時常在想,「護理師」這個角色在醫院裡面,病人要聽我們的,我們告訴病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但是現在居服工作照顧的個案中,每個都有自己的疾病,沒有人可以正確的交班病人的病史,有時候也問不出個所以然來,只能從個案的藥袋上大概知道他們可能有的疾病,然後依照每個不同個案的需求,順著他們的習慣服務他們,或許在這樣的工作體驗下,也讓我更了解什麼是「全人的照護」。

        最近這短短的三個月內,經過無數次的變化,我覺得最不同的是之前每一次不同工作的到來,我只能把當下的工作做完,並沒有辦法想太多,但是這次的工作讓我體會到如何把一塊一塊的不完整拼湊起來,讓工作完整一點、順暢一點。雖然在過程中有很多自己不好的情緒,但是想想,這樣的經歷或許是主公、或許是 道祖的安排,讓我知道自己哪些地方真的很缺乏、需要再多學習的,同時也看到了別人處理事情或遇到事情時跟我很不一樣的解決方式,所以其實還是感謝有這樣的經歷。

       常常提醒我需要注意的事,但我常常因為不合自己的意而不想面對或是生氣,每次都要等到自己冷靜後才能好好思考,真的要感謝的包容,現在的學習讓我感覺加快了腳步,好像也沒有時間讓我再猶豫,只能讓自己快點接受,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快學習。或許不知道在未來的什麼時侯,這些學習都將會是派上用場的好經歷。


主公稱謂:王母娘娘

心得撰寫人:陳老師 女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494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