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蕭老師 女 心得31
2024/04/12 09:59:06瀏覽72|回應1|推薦0
        做居服已有一段時間,從面對案主的戰戰兢兢,心裡有些防備無法敞開,到現在跟案主們相處融洽,但還是跟他們保持一段距離,不能鬆懈,做該做的事。面對各種類型的案主,對於挑剔的案主,雖然自己還是有不高興、不想做的時候,但盡量照他們的意思做,做久了就習慣了。

        曾經,有案主阿姨問我,會覺得她嘮叨?我回答說:「因做居服後,很少回家,跟媽媽相處的時間很少,聽到您嘮叨的話,是把我當自家人,要我更好,我覺得很窩心,就像我回到家,媽媽關心我的話語。」其實自己在面對不喜歡、不高興、不想做的事情時,是沒耐心的,例如:一位案主阿姨說話很直接,不加修飾、不客氣。剛開始我做該做的事,她一直要求東要求西的,我跟她說明後,她還是很盧,加上時間有限,所以對她說的話也不客氣、沒耐性再理她。後來,跟居督說明後,由居督去調解。現在,我們雙方退一步,耐心的聽她說,在合理的範圍內,我也盡量照她的意思做。很多案主,都覺得花錢是老大,沒想過居服人員,是幫助、協助他們,使他們生活更便利,不是奴才,而且這是政府政策下的福利,支出大部份的費用,案主們只需出少少的費用,所以是居服員幫了很多家庭的忙。

        每天早上都需面對自己矛盾的心情出門,服務案主後,就去習慣每個案主家的流程,面對不同案主的個性,去與他們互動,他們反應出的行為也是另一個自己,自己也可能是如此的個性出現。服務其中一位案主,覺得天氣冷,急著想洗澡,反而讓事情更不順利的完成;不著急時,事情就會很順利。另一位案主,他不著急,不慌不忙,很快就把事情完成了。個性、態度,心裡情緒的起伏,會反應在事情完成的程度。神明安排的功課,是面對不同的案主,改變自己的弱點、缺點、個性,改變自己真的不容易,需要持續不斷,努力面對自己的各層面,才能改變成長。

        再次推廣料理產品,面對著自己的層次又不同。自己的態度、認真度、想事情的重點、弱點、缺點一一呈現。當一直持續的推廣,不胡思亂想,業績就會比較好,一停頓了,業績就會起起落落,甚至歸零。所以,業績雖不是重點,但是,或多或少會反映在業績上。推廣面對別人的拒絕更直接,也快速,要有堅定的心態,才能持續,不然馬上就看到了一隻鴕鳥窩在旁邊喘氣,持續的接受拒絕、失敗,不斷的練習、反應、互動,了解對方的需求,才能更進一步。

        近一次車禍,臉部、腳部受傷,尤其是臉部,細微的撕裂傷,需開刀手術。面對開刀,一點都不緊張,一切交給醫生處理,配合醫生、護理師的交待做,減輕疼痛、快速好起來。慶幸有參加神明幫忙的活動,才能大事化小、小事化無。很多事是金錢買不到的,這次受傷,感恩有 神明、 及團體每個人的照顧,身體的疼痛減輕,好得快,也印證 所說「團隊」的重要性及好處。


主公稱謂:地母娘娘

心得撰寫人:蕭老師  女 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498226

 回應文章

ozaki399
等級:7
留言加入好友
2024/04/15 17:47
好辛苦的工作,加油。
全家福照 寶寶寫真 婚紗照價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