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葉老師 男 心得20240406
2024/04/08 15:23:50瀏覽95|回應0|推薦0
        生活在不確定情緒的高壓環境中,真的是一件非常辛苦與痛苦的一件事,這完全像是一間不是實體的監獄禁錮著我, 道祖與 主公知道我很想逃,但是又抓準我心軟放不下的個性,知道我不會逃,把我留在這個地方接受一層又一層的磨練,心中雖有萬般的不願,但聽從 對我的訓示, 道祖與 主公覺得我還不錯,願意栽培我成為人才,要我不要枉費祂們精心為我做的安排,否則我什麼也不是,只能按照因果討報,庸庸碌碌的過完這一生,什麼也學不到的浪費這次轉世的好機會。

        每天要面對的都是自己最不想面對的事,因為那些都是非常的無理且都要讓自己硬吞下的事,而且不是一次就能解決,而是一而再地重複循環相同的事。越不想面對,就會突然的出現狀況,讓我不得不面對;當我面對了,也耐心地做了充分的解釋與引導,自認為已經處理好,但事實上卻不是那麼的簡單,過沒一會兒,又會有其他的狀況出現,然後又會把我剛自認解釋好的狀況再與剛出現的狀況混合在一起,然後再扭曲成為另一個的意思,再對我做責罵,不管我做甚麼解釋,都能再衍生另一個扭曲的用意,然後再說成是我的錯,面對這樣重複的日常狀況,每每都在衝擊我的耐心程度。

        一剛開始我都太過於輕忽狀況,覺得那沒甚麼事,只要把事情說清楚就好,但事實上卻不是那麼簡單,怎麼覺得越解釋越有事,滅完東邊的火,馬上西邊又著火,無時無刻的讓我情緒緊繃,又要保持清醒避免犯錯,雖然時時的提醒自己,但當遭遇突然的無理指控時,第一時間自己的情緒又馬上爆發,可想而知,那又是刀光劍影後的鎩羽而歸,得到的也是只是滿腹的怨氣與更無理的指控,對於任何的事情都是於事無補的。 

        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當中,漸漸地讓我感覺到:事情會一直重複發生,是要讓我學習與增強邏輯跟包容力,那也是 道祖與 主公認為是我的缺點與不足需增強的部分。逐漸地,每次事情來臨時,我的第一個給腦袋的訊息是冷靜的面對,不要衝動也不要生氣,想辦法見招拆招跟推、拖、拉,用了幾次也似乎見效,但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又馬上失效了,有可能我的功夫不夠,被看破招數,也有可能 主公覺得太簡單了要來更難的,結果迎面而來的是毫無道理的「盧」,面對這樣的情況,就算講再多的道理,做再多的引導都沒有用,因為對方的來意與出發點是完全的針對人,不是針對事;而自己最不能接受的狀況就是「對人不對事」,這真的是戳中我的底線也是我的弱點,講沒幾句話就因為對方又針對人時,我又認為不是事實也吞不下去,又回覆了帶有一些不妥的情緒語言,雖然不是真的生氣但也確實不好,心中也會有些自責的想說:為什麼要回他那些話,但心中那種是非對錯的正義感又常讓我吃虧,真的讓我懷疑人生了! 

        在多次且無情的衝擊後,慢慢地體會到:當在不得不的情況之下,不管自己有多麼的對,都只能「吞」,對方提出的指責就算再無理,都要在當下要完全地打敗自己,承認一切錯誤,這樣才能完全的讓自己在任一事件中全身而退。以後要面對的人很多,學會「吞」很重要,吞得下去,所有的事才有轉圜的餘地,吞不下去就只會四處樹敵,徒生笑話,這應該也是 道祖與 主公現階段要我所學的東西。


主公稱謂:王母娘娘

心得撰寫人:葉老師  男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4856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