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蘇老師 女 心得20240921
2024/09/25 23:29:20瀏覽2|回應0|推薦0

在職場上,我的工作要負責煮熱食,在這麽炎熱的天氣裡,有幾天我竟然能從下午五點煮到晚上十二點,工作時都忘記拿小電扇來吹,晚上收攤時,才想到我今天竟然沒有吹電扇ㄟ,怎麼可能….

是的,整整七個小時站在瓦斯熱湯邊能熬過,我自己都不知道如何過的,是太忙嗎?有發燒生病?瘋了嗎?還是少一條筋,沒有神經、沒有知覺,答案都不是;但一整天下來,我沒有煩躁,只知道我的工作很多,要怎麼做和安排才能把今天該做的、客人要的、備料等等工作完成,才可以早一點下班回家休息和做一些事情。

以前的我碰到這種情況一定會焦慮、煩躁,會像無頭蒼蠅一樣忙成一團,沒有頭緒,把自己累得一身疲倦、痠痛,回到家又無法睡得著;但現在的我不焦慮了,回到家有事精神狀況還很好,一躺下休息就不醒人事了,可安然一覺到天亮。

或許因現在的我有邏輯、會思考,今天有增加什麼工作要做,再把工作依輕重緩急來安排,有了想法就配合做法,把事情在安排過程中完成,縮短了時間和運用時間來完成工作,如此一來,可以讓我學習如何運用安排很重要。

前些日子因團體規定的事我沒有照做到完善,出了紕漏,和使用公務的東西認知上不同,當下我的缺點和在意性就呈現出來的:原來我是一個怕麻煩、怕囉唆的人,喜歡自由、不喜歡別人住海邊管太多的人,我是一個會自我要求的人,團體規定的事,知道都是為我們好,所以我會盡力去做,不喜歡看見自己榜上有名,但是偶爾出錯,也不是要注意一下就能夠做到完善、不會出狀況的,不喜歡別人提醒我,也知道是每個人職責所在,但要求完美個性的我,也不容許自己輕易犯錯的,有了疏失後也會提醒自己下次不要再犯同樣錯誤。

我不喜歡麻煩別人,造成別人的困擾,因為有一次要做某事情,由於我的手不方便,需要搬重物,這已超出自己能力範圍,所以請人隨手幫忙一下,別人就回我她有自己的工作要做,當下我很無奈,還是自己想辦法去完成吧!因每個人對事情見解不同,但我覺得大家是互相的,因為大家都是在共同做一件事而已,沒有分是誰的。

過程是一種體會和感受,結果是成績。這幾天有人問我,會不會覺得20幾年來走這一條修行的路很辛苦,我說會,但是我忘記了苦的過程和記憶,我只知道結果是:我看到現在的自己改變了,被一堆事情追著跑,沒有多餘的手可做的我,已沒時間生氣了、沒有時間睡覺了、幹麻還跟自己過不去,浪費時間在無謂的事情上?只要盡自己的本分,趕快把今天的事情盡快完成,多一點時間休息、善待自己才重要。

以前的我盡其可能要做到完美,但是也無法全部達成,把自己的心境、情緒搞得常洗三溫暖,更不完美,現在把每天可用的時間安排、運用好,多體諒別人,看到因面對事情而出現的缺點、弱點來改進,每天醒來都是嶄新的一天,看到別人的缺點當作自己的借鏡,因自己也是有很多的缺點需根除的,因習慣不是一二天就可以改的,需要自己能看到自己的缺點弱點,經由安排的功課來改變,才能有所成效。看到現在不焦慮的自己就是最好的證明。不逃避問題,面對它,才能像洋蔥一樣,一層層被自己剝掉,看到內心沒有缺點弱點最真實的自己,才能不焦慮、快樂的過每一天。

 

主公稱謂:觀世音菩薩

心得撰寫人:蘇老師 女
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11024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