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李老師 男 心得20240420
2024/04/27 15:03:06瀏覽72|回應0|推薦0
        很多時候,會覺得再跟別人對話時「要思考再反應」很困難,但最近又不這麼覺得了,很多時候有些話說出去是收不回來的,在面對很多事情跟情況時,每個選擇都會讓自己之後面對事情的狀況變得不一樣,以前可能會隨隨便便講出口,到時候事情發展跟自己預期的不同時,可能會懊惱很久,讓自己心煩意亂的;但現在我覺得自己能消化這些負面情緒了,但也不代表我可以隨便亂講話。

        在公司,人際關係真的很重要,如果得罪到甚麼人,可能會被傳話,傳來傳去,搞到自己每天疑神疑鬼,壓力直接不請自來;但很多時候事情也有對立面,如果有跟你相同想法的人站在你這裡,那個人也許就是因為你前面所選擇到的選項也說不定,不過現在沒有我想的這麼簡單了,我可能只是運氣好,現在這個時代如果有人在職場上想搞死你,那是很可怕的,有很多種手段、很多種手法,我只是剛好處在一個沒有特別想搞事情的環境裡而已。

        外面的世界覺得沒有我想像的那麼輕鬆,我覺得這個的定義就在於你有沒有特別的去在意這些事情。我看過很多人,畢竟也做了很久,身邊的員工夥伴來來去去很多次了,有些人想擺爛,他就是擺到底,你再怎麼念他、罵他,他都還是那個樣,因為他不在乎,只要上頭沒有特別反應,他就絕對不會改,上頭有反應,把他抓去面談,過個幾個禮拜,他又繼續做他的,繼續擺爛,已經爛到周圍的人覺得他到底是真的不行還是在裝,這種人在職場很可惡,但你也不得不讚嘆他的意志力跟抗壓性,但我也只是覺得他能不在乎一切,只做他自己的很厲害而已,畢竟我們還是要抱持著正確的心態在做事情,但有時候真的會自我懷疑,這樣真的好嗎?別人爽成那樣,我一個人做得要死要活,這種蝴蝶效應真的很可怕,但也不得不感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有這麼多的學問。

        你以為你學得很多,殊不知這個世界、這一生,多的是你學不完的事,很多哲學、道理,其實生活中就有一大堆,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,每件事都有他思考的價值跟學問,常常覺得自己都會,但其實什麼都不會,以前可能光是這樣思考,我就會陷入情緒漩渦,壓力也從中而來,但現在我也學會如何消化這些負面情緒,雖然不敢說自己做得多好,但我絕對相信自己有做得比之前好,我還需要努力;從前可能會一路情緒低落下去,但現在我學會讓自己過濾想法,以前真的想太多,有些是真的沒那麼嚴重,以前就是一直怎麼辦怎麼辦的一直想,但現在我就會直接覺得事情已經發生,想接下來要怎麼辦還比較重要,常常會覺得小事就趕緊處理,大事就盡量避免,但做服務業真的沒得避免,只能遇到時趕緊想最佳處理方式,很考驗邏輯性,也很考驗我自己能不能不要把沒做好放在心上。

        現在的我只會告訴自己,做了就是做了,想想下一步怎麼走比較重要,過去的事就讓它過去,好好的向前走吧!


主公稱謂:觀世音菩薩     

心得撰寫人:李老師  男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5487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