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閻老師 女 心得11
2024/03/27 09:41:58瀏覽133|回應0|推薦4
        剛結束一個長班看護,照顧的案主95歲,身體健康,能吃能走,就是有失智問題,每天都重複跟她說同樣的話,做同樣的事,也羨慕她過的日子,什麼都不用做,兒子都幫她處理好了,聽家屬講,案主很好命,從年輕就沒怎麼做事,所以身體健康,但是脾氣暴躁,每天都在生氣,氣她的兒子不孝順,氣有人偷她的錢、吃她的東西,連自己的孫子、兒子都防,每天都上演同一齣戲碼,一天打好幾通電話給兒子、報警、打給里長,街坊鄰居都怕她怕死了,連之前的看護跟台傭都是被她打跑的,是一個極端的人,這次是因為暈倒住院,回到家怕有危險,所以才需要一個可照顧她的看護。有可能是因剛回家身體虛弱沒力氣生氣,睡覺的時間比較多,到後來狀況好一些,有時候跟兒子女兒會有大小聲的現象,對我則還好,並不排斥我,有時候對我很好,有時候也會叫我不用煮給她吃,她自己會煮,天天不記得我是誰,每天都問我是誰,誰叫我來的,我通常只要好好的對應她就好了,不跟她硬碰硬就沒事,這也應該是神明處理好了,讓她脾氣不會爆發,讓我好照顧吧!

        總覺得不得不相信前世修來的福氣,照阿嬤的脾氣,身體狀況應該不會很好,吃得不健康,身體就會反應出來,進而影響到大腦造成失智,其實只要照我們規定的飲食吃,是真的會讓我們身體健康的。

        離開居家又開始接新的案子,原以為仲介聯絡好的案子會很順利,但因車程有耽誤到,時間沒抓好,也太大意忘記先知會案家,到的時間太晚,案家覺得我沒信用,覺得我也不會做的好,因而不讓我服務。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,因為之前都會有慢到的情況,但沒有家屬不留我的,而這次真的踢到鐵板了,事實上是真的要怪自己車程時間不會算,也因轉車、找站牌會花很多時間,不好意思跟案家講時間太久才會到。從這件事中,我學到最重要的事就是要先告知,才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 這幾次接的案子真的都不順,不是只做一天案主就往生,就是看錯時間就接案,真的是遇到事就急躁、就慌張,最後只好找地方休息,搞得身累心也累;我想,這也是一種看到自己缺點最快的方法吧!

       

讓自己改進、改變,可以記取教訓,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。「只要事情一多,就會慌就會亂」,這真的是自己的缺點,要懂得靜下心想清楚,再決定怎麼做,才不會因為亂而下錯決定,努力學習吧!



主公稱謂:地母至尊

心得撰寫人:閻老師 女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4415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