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葉老師 男 心得33
2024/03/27 09:24:08瀏覽82|回應0|推薦1
        每天一睜開眼總有許許多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到來,每件事都超乎自己的原有邏輯,心中想好的步驟與架構總是會被推翻與抹煞掉,所有的計畫總趕不上變化。無時無刻都是提心吊膽的在面對環境的變化,深怕稍微一點不慎就會又掉進糾葛不清的爭吵中。以前的我總習慣事情處理好就覺得一切ok,也會很放心的自我感覺良好,只要稍微有變化我就會氣到跳腳,認為對方出爾反爾故意在找麻煩,事實上也是真的故意在找我麻煩,次數也從幾天一次增加到一天數次,而且所講的話題都是重複的,不管解釋了幾次還是會再掉頭重新來過,因為長輩年紀大了,思考能力與認知能力產生極大的障礙有關聯,讓我時時的充滿危機感,這應該是 道祖與 主公對我特別安排的訓練功課吧!

        家中的兩位長輩年紀漸漸的增長,他們對一些小事很容易誤解而生氣,我隨侍在側的當下得要常常注意他們的每句話,對於回答要三思而後行,寧可慢點回答或是裝傻聽不懂、不回答,都不可逞一時之快的莽撞回答,因為會讓自己如掉進地獄般的深淵很難跳出。當我從中學到經驗知道保護自己時,下次再來的狀況就不會像之前的那麼地容易通過,無形的似乎知道我會了或是覺得我的方式不是那麼的完美,祂們彷彿抓著長輩的心給我變著來,所出的每一招都是讓我措手不及,一開始我會有恐慌感與不知如何是好時,自己的牛性又會衝動地跑出來,所做出的反應都無法適時地化解危機,反而使狀況更糟糕,說真的,那也只能逞一時之快,到後面我還是要低頭認錯,一次也沒贏過。在累積幾次經驗後,我告訴自己先冷靜,就算不是我的問題也只能自認倒楣,當成學習邊應付邊修正,要很快的摸清楚他們要的訴求,用最快的時間化解難題。 雖然有對自己心理建設,讓自己擁有上述的那些心態,也覺得自己能做得到,事實上並不是想的那麼簡單,無形的應該都知道我在做調整,後續所安排來的功課更無俚頭、更變態,根本就是要把我心中遺傳的天性打掉,壓到無自己的想法,讓我無可奈何,這使我有很長一段時間覺得很不快樂,很想離開團體,離開無形的監督與教導,一直在心中模擬與製造引爆點,讓自己有理由順理成章地離開,但都在 的引導下打消念頭,重新再調整自己的心態回到該面對的困境,也體會到神明絕不會故意要刁難我,祂們只是藉由我要面對的因果而去設計訓練功課。想想也很慶幸有神明做安排才能學習到東西,否則靠自己面對因果也是傻傻地被折磨完什麼也不知道,只得到一肚子的怨氣。

        在面對家裡的這一段時間,到目前為止我已稍能體會到如何快速地跳脫不快樂的情緒束縛,遇到不可理喻的對待與互動時,更要少說話、裝傻,因為說什麼都不對,再怎麼據理力爭都於事無補,只會讓自己被對方的無理情緒一直綑綁住。若真的再不行,我覺得裝可憐、示弱也是很好的方式,因為示弱就沒有戾氣,無形中也會讓自己面對別人時更柔和,也比較不會招人攻擊,讓自己能有多出來的時間與空間,那都是賺到的。


主公稱謂:王母娘娘

心得撰寫人:葉老師 男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4414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