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陳老師 女 心得26
2024/03/25 10:46:13瀏覽71|回應0|推薦0
        時光飛逝,進入團體十一年了,學到了什麼、改變了什麼、得到了什麼?只有自己最清楚,明知道有神明的存在,但為什麼就是如此不聽話,總是為自己留了一條後路,想逃離的心,卻越來越大,總有一天,一定會回到團體,但,我真的可以接受這裡所有的一切一切嗎?


        最近發生很多事,順與不順完全看心情而定,乖乖聽話照做,工作上的事情可以迎刃而解,若不聽話,亂花錢,就會變得非常忙碌,病人都有狀況,就算下班了,電話一樣接不完!最近的自己,個案幫我介紹個案,忙著找特護、排班、算薪水,了解每個病人的狀況、了解特護的上班狀況,一有狀況,就趕快衝去藥局購買點滴等需要用品,忙到胃不舒服,直到解黑便,自己嚇了一跳,才提醒自己,夠了,該休息了,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,趕快去買胃潰瘍的藥來吃,調養身體及減少給自己的壓力,有一天,有學妹告訴我說:「她沒有看過一個如此負責任的主管,接我的個案可以很放心,也可以跟我討論病情及照顧方式,而不是自己單打獨鬥」,聽到這些話,我很開心,盡量把事情都想到、該怎麼做對病人最好,這中間,也發生同一個夜班特護讓不同的病人跌倒的事件,雖然家屬沒有怪罪,但我還是再次提醒特護們要更加小心,意外就是在一瞬間就會發生,絕對不能大意,生命是可貴的,如果生病,真的不能拖,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才不會後悔莫及。

        工作了那麼久,面對人生各樣的處境,我們都有選擇的能力,面對一件不幸的事件,你可以大發雷霆,甚至責備所有的人,但事情卻不會因為這些而絲毫有改變,不幸的事,它會繼續的伴著你往後的生活,相反的,如果能放下,換一個角度來看事情,勇敢的前進,那麼事情的情況也許就不會如想像中那麼糟糕,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?能幫助自己的不是別人,而是自己,要怎麼解決事情,其實自己都知道,只是不願意面對真正的自己,恨,能挑起爭端;愛,能遮掩一切過錯。一個人不能控制住自己的脾氣,又如何能控制住自己的人生?事情處理得好,危機就可能變成了轉機,處理不好,有可能就是樂極生悲,情緒失控,只會帶來更多的危機和風險,讓原有的處境變得更加艱難,情緒的掌控,才能阻止危機擴大,更有效率的掌控狀況並思考解決辦法,最近的自己,得過且過,一切順其自然,說清楚講明白,好聚好散,也不會像以前咄咄逼人,非得大吵一架才罷休,我覺得自己最大的改變就是脾氣改變了很多,短暫的生氣後,現在學會選擇放過自己,也放過別人。

        女兒剛上小一時,被班導師說可能有學習障礙的問題,當時的我很緊張,找醫生、安排檢查,醫生告訴我,醫學界的判定跟教育界的判定是不同的,一年級下學期或二年級上學期再判定,才會比較準確,而當時的我,也放下其中一個工作,每天專心陪她讀書、寫功課,雖然在教她的過程中,會暴跳如雷,而她也更加生氣,反而作業無法完成,後來我們換個方式,讓她把題目多唸幾遍,慢慢的,她懂了、理解了,也就越來越厲害,功課寫完了,就可以做她想做的事情。其實我自己也不是一個很乖的學生,我想讀時,就會自己讀,等我自己領悟、覺醒了,就會完完全全的聽話照做了。

        最近看了一篇文章,我很喜歡,人生要有「三得」:一是沉得住氣,二是彎得下腰,三是抬得起頭。沉得住氣,是睿智的彰顯,是理智的沉澱,是成熟的標誌。彎得下腰,就是做人要低調謙卑,海納百川,能屈能伸。抬得起頭,無論身處逆境,還是順境中,都要保持一種樂觀進取的心態。未來的我們,都將為神明服務,過著另外一種的新生活,感謝     主公及神明 一直給我機會,我會再努力調整自己,希望自己能繼續留在團體內接受訓練,而不是被趕走的那一個!


主公稱謂:驪山老母

心得撰寫人:陳老師 女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4345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