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學生 張小姐 心得8
2024/03/29 10:12:45瀏覽114|回應0|推薦3
        看似平凡的日子,卻是那麼不平凡,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角色和功課,唯有身在其中、身歷其境,才能夠體會當中的酸、甜、苦、辣、人性百態,在這些過程中,讓我領悟了一些事在磨鍊中,學到自我成長,也改變了一些做法,在生活中,總會遇上不能接受的事,令人灰心至極的事,需要更大的慈悲心去包容這一切,當心累了,也沒有心力去在意,也許淚已經流乾了,有時候,只想靜靜的讓時間去沖淡那種苦澀的心情。

        當快被現實經濟壓力給擊倒時,燃起了放棄的念頭之際,被無形的力量給拉回來,一個人若失去了動力和重心,是件很可怕的事,以前年輕時,生活即使再苦,為母則強,為了孩子,總是把自己變得像無敵鐵金剛般強大,來保護他們長大,十年前,我的兒子因車禍離開了,時間過得好快,他已走了十年,說不想念他,是騙人的,每年過年,我會去看他,有時覺得內心是孤單的,這段歲月,對我而言,是用眼淚和想念堆疊而成的, 曾經跟我說過,我的心已隨著我兒子而去,或許吧!偶爾在夢裡,見到我兒子,還是那熟悉的身影和笑容,我只有把對他的想念深深的埋在內心深處,昔日一切已不復在,留給我的,只是不可抹滅的記憶和不捨,希望他在另一空間跟著神明好好修行。

        這些年參加神明幫忙的活動,讓自己心靈有所依靠,為了身邊的人,為了需要我照顧的家人,更要堅強活著,面對不可預知的難題,只有不斷的去學習,保有正面的能量,心存善念,人生有苦有樂,總是相信一定可以度過危機,每當我在過不去時,心中總會浮現多年前   曾經跟我說過的一句話,以後不管你遇到多辛苦的事,都要挺過去,來鼓勵自己堅強的往前走,無論我做不做得到,很感謝他的教導。

        修行讓我養成更堅毅的性格,去接受不如意的事,更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和情緒,在無形中,已習慣這樣的生活模式和自律,更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,當一切都歸零時,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可以活得如此辛酸和卑微,逆來順受,超越了自我,當苦到最高點,在最糟的情況之下,感受人情冷暖,不得不屈服現實條件,不得不接受上天給我的層層考驗。

        現在無論在經濟上或體力上,都不如以往,每次剛領的薪水繳完款還款,已所剩不多,關關難過關關過,也只能這樣,不知道這樣的情形還能堅持多久,只能量力而為,況且現在身體已經不起匆忙的生活,隨著歲月流逝,人、事、物的改變,對於生活好像失去那份熱忱,很複雜的心情,在拉扯中,一日又一日度過,自上次寫心得提及身體疼痛狀況,發覺這幾個月以來,腳的疼痛好像有改善許多,疼痛的次數變少了,走路變得較輕快,不再那麼沉重、不舒服,真的很神奇!確定這不是心理作用,而是真實的感受和體驗,總之很感謝。

        從去年三月開始到現在,每個星期六,都會自己開車拿東西到台南廠房繳交,至今已經過一年多的時間,每次車停堤防道路旁,再走一小段路到廠房,有時晴朗的天氣,藍天白雲,綿延到遠處路的盡路,看著周邊的景色,綠色田園,心中頓時開闊起來,道路兩旁有住家、有工廠,鄉下地方早晨好安靜,聽見鳥叫聲,給人一種溫暖的氛圍,世界何其大,我是如此渺小,偶爾在路上,會遇見廠房的人,去年有次也曾遇見已不在團體的人,聊一下話,心裡覺得很高興,畢竟現在可以見面的機會不容易,見一次少一次,現在廠房前面的空地利用,拿來種些蔬菜、綠色植物,很像日本節目自給自足的鄉下生活,視野看起來很不錯。

        先生之前在砂石車公司上班,有擦撞事件,以和解收場,每月必須賠償對方,分期繳款到明年底,只能說很無奈,人平安就好,賠錢消災,誰都不希望發生這樣的事,記取經驗,做事更加小心,做事情之前要思考清楚,不然吃虧的是自己。


心得撰寫人:學生 張小姐  楠梓區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4469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