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張老師 女 心得20240323
2024/03/30 09:58:36瀏覽166|回應0|推薦5
        日常總是這樣,每天有忙不完的事;每件事都有時間點,職場上,時間更是攸關重要,提前到位等待接官,是對事情的看重、是職務上應有的態度,是對方對你的第一印象。在不同的環境裡,面對的是跟自己對時間看法不一致的人,我一直在調適著、學習如何與這些人共事又能夠遵守時間的規定,事實告訴我:改變別人不容易,改變自己較實際;事先的一再提醒變成是我的日常,有時真的覺得很煩,但,不提醒,會更煩,因為,造成的困擾更多。

        排班在職場上是很重要的一環,看到上班的組合時可決定我今天要面對多少事件,事先的提醒可避免事件影響他人的權益,這就是我的日常;只不過長年的提醒也改變不了多少,因為事不關己;因為已習慣提醒,並不覺得如何?當面對回饋是令我詫異時,我深深思考我自己,我並無惡意,我認知團體是互相協助,如果我的提醒、澄清讓人困擾時,我該如何? 說:「你沒有提醒,絕對是錯的;提醒了,也不用在意對方的反應。」我的認知也是如此,只不過在面對詫異的反應時,真的還是令我瞪大雙眼。

        三餐不正常,也是我的日常;要讓自己身體變得較健康,飲食也是重要的一環;在我的工作環境裡,我不準備東西吃,也會有人把吃的東西放在我桌上。因為,被要求改變飲食的習慣,我必須克服很多的不便,必須閃過主管的在意點,還要讓同事掩護我;真的還是要感謝同事對我的包容,因為我造成她們使用空間的減少。吃的東西,都是原形食物,添加物就是胡椒鹽,相對的,身體的負擔就比較少;以前一餐一個便當或一碗麵快速解決;現在,因為飲食習慣上改變,澱粉攝取減少、蛋白質增加,外觀給人的感覺好像是瘦了,長官總是問我瘦了幾公斤,而我總是回答我沒量,我是真的沒量;我也在驗證瘦了真的會降低身體發炎指數嗎?真的會讓我每次南下、北上因為睡眠不足誘發單純泡疹發作的頻率降低嗎?外觀沒有身體健康重要,但,在我的職場上,外觀卻也是別人看的點,說服別人相信你建言的點。

        上班的壓力不在於工作的忙碌,在於每天避不了聽到的抱怨,心情要不受影響真的得壯大自己;相對的,在其他環境裡也會聽到同樣的聲音,對事件的不滿、對安排的不滿,面對不滿又不向上反應,而把垃圾丟給別人,久了也讓人不喜歡與其相處和共事;對安排的不滿在參與團體過程中,是必經的過程,看到安排的流程,我也曾想過排的人是否可達到目標。從菜鳥到現在,我盡量不想這些,因為想沒有用,想只會延遲你的動作;想方法、穩定讓事件進行才是正確,完成不了,向上回報,由上面決定如何補救;但,也發現不同的作法,有人為求完成,對於中間的過程,粗糙完成;對於所見,真的要向上回報,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對或是錯。職場上,不容許犯錯的理由是「忙碌」,我的臨床啟蒙老師告訴我,忙就可以給錯藥、打錯針嗎?任何一個當事者,應該都不會接受這個理由。


主公稱謂:觀世音菩薩

心得撰寫人:張老師 女

 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45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