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江老師 男 心得20240309
2024/03/31 11:10:49瀏覽122|回應0|推薦3
        現在全台灣遊覽車公司都很缺司機,有的公司都在挖角,把好的、可以聽話的司機想盡辦法叫過來自己的公司,用五年內好的新車和薪水來引誘司機,連同樣缺司機的外國團公司,也用同樣的手段來吸引司機到來。外國團優點是長期在外頭跑行程,還可以跑觀光工廠,賺賺茶水費,吃住都是旅行社出的,外國團公司說司機一個月淨賺8、9萬元,公司開出這樣的條件,好讓想要換公司、想要賺錢的都可以過去,雖然有點想要找點好的公司、好的待遇、好的薪水,來滿足我現在的需求,可是要看這間公司的職場情形是否我可以勝任,待在公司若職場情形不對,開車就容易擦撞、發生事情又有紅單,所以職場不對換公司也是多餘的。
        自從公司開始有接中鋼三班輪班制,有夜晚的車班要開,公司都會叫我開夜車,導致我的睡眠不足,都必須找時間睡覺。每天開完夜車,早上又有開戶外教學的車班,會讓我精神有點不好,以至於有些事情都無法做,像要摺蓮花就要分開時間摺,一天摺個半小時至一小時,有時一整天沒有時間摺,一直開車,導致我就要找睡眠來補摺蓮花的時間,如果是開三天的畢旅車班,有的司機到達目的地就躺著休息,我就用休息時間來摺蓮花,讓我一星期能把蓮花摺完成能交出。像現在的工作這樣疲勞我就去面對,如何去利用時間來換起休息與工作的安排,這陣子真的時間不夠用,真的很累,晚上跑完夜車接著又要跑早上的戶外教學,真的有夠累,真的很久沒有這樣充實自己了,可是又害怕出意外,因為睡眠不足晚上又要開上下班,有時會打瞌睡,再開夜車時,真的想睡覺,車子就會開得很慢,車上的人就會覺得司機可能想睡覺了,就會有人下來陪我聊天,讓我安全送這些工人安全回家。
        讓我心裡有點怕又很痛苦的是,回到家都凌晨兩點多,早上六點多就起床又開始跑戶外教學,在開車時有點想睡,我怕出事就會找人跟我說話,不要讓我想睡覺,到達目的地就看這個行程休息多久,我就看自己能休息多久,盡量不要讓自己太累,怕會出事要找時間休息。想要改變現在的生活環境,因為看到家裡外牆,還有裡面的牆壁都生長壁癌,讓家裡生活品質很不好,還有家裡傢俱都年久損壞也該要換掉了,就這樣我就跟老闆說有車趟就給我跑,老闆是我以前的同事,他很挺我,就怕自己身體是否能撐得住,像今年過年期間車趟比較少,我就利用空檔時間就去買油漆來把家裡裡面的牆壁刷油漆,這樣看起來就比較新,也比較好看。現在的狀況就是努力的賺錢,有車趟就跑,不要失去機會,因為遊覽車是有大小月,雖然現在很辛苦很累,不過沒有關係,能賺到錢來改善目前家裡需求就很不錯了。目前身邊自己也要存點錢,可以讓自己以後老了也有點錢可以用。

 主公稱謂:司命灶君
 心得撰寫人:江城 男 
( 心情隨筆雜記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jinyan914&aid=180454654